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爆民怨 他反思「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2019/06/13 14:05

香港市民昨走上街頭抗議《逃犯條例》,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路透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香港政府無視百萬「反送中」民怒,強推《逃犯條例》修正草案,引發各界發起罷工罷市罷課連署,電視評論員「台客名嘴」羅友志說,「反送中」讓他感慨這猶如「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羅友志坦言20年來,台灣多少激情的街頭活動,棍棒、雞蛋、石塊滿天飛擲,警民衝突、濺血上法院,耗掉大量的社會成本,「但這些衝突到底守護了什麼?誰記得。」

「歷史上記載的是,造就了兩個政黨,擋住了上千億的經濟計畫,從四小龍之首退出市場,仇恨、對立蔓延整個社會氛圍,憂鬱、憤怒充滿人心」,羅友志認為,香港,正在走台灣的路,「吶喊、口號的快感,香港正在複製這幾道春藥。」

羅友志重申,他會說出這席話,只因贊同香港人走上街頭表達自己的意見,但他亦表示,外界也不該把維護法律的警方妖魔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