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分手擂台》類戲劇演出 意外捧紅害羞陪審團

2019/01/02 14:15

2006年播出的綜藝節目《分手擂台》由陽帆(右)主持。(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在2006年播出、聲名大噪的綜藝節目《分手擂台》,當年屢屢被爆節目做假。今天,時任該節目「陪審團」知名作家呂如中,揭開《分手擂台》不為人知秘辛。

呂如中回憶,當時節目播出好幾集,製作單位不斷告訴他:「個案和演員全是真的,只是面對鏡頭不敢演。」那時他也相信這個說法;直到節目快停播,他才覺得不對勁,「怎麼有看過的演員,以及過度離奇的劇情」,從此,呂如中才把上節目通告,當成「類戲劇」演出。

知名作家呂如中。(翻攝自呂如中臉書)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以前一提及《分手擂台》,呂如中必定害羞不已,「後來反而超感謝當年製作人沈玉琳提拔」,其實,沈玉琳也很謝謝呂如中,因為他的出現,固定在節目結尾給予正面評論,被當時新聞局少罰了很多錢,而生性害羞的呂如中,其實根本沒演出,卻因擔任「陪審團」走紅。

2006年由陽帆主持《分手擂台》,節目以分手後的戀人對話為賣點,邀請感情面臨決裂的2位當事人,在節目中大吐苦水,陳述2人爭吵的問題癥結點;主持人扮演裁判長角色,負責理清2人真正問題,現場還有3位陪審員,詳細分析當事人情況,並擬定讓2人關係復合建議書,當事人可選擇和好或分道揚鑣,其中以爭吵為主,不乏惡搞、催人熱淚等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