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指是港獨份子 張敬軒發表愛國論遭轟「敢做不敢認!」

2017/01/10 15:47

張敬軒外型瘦小,聲線細膩溫柔,以紮實唱功累積不少粉絲支持。(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創作歌手張敬軒以紮實唱功累積許多粉絲,曾被「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舉報支持佔中,還發起抵制,風波看似告一段落後,近日又被指支持港獨,引爆強國網軍怒火,昨深夜發文減火,並發表愛國論,卻遭轟「敢做不敢認!」

張敬軒曾發文,聲稱到佔中現場支持。(翻攝自Instagram)

張敬軒昨在微博透露從小生長在熱情快樂的廣州,「我的美好的故鄉教會了我熱愛生活,也給予了我身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到了香港發展後,獲得不少關注,也遭受輿論攻擊,網上充斥許多不實言論及資料,對於莫名被冠上港獨頭銜,一開始選擇沉默,是因他認為「聲音會被是非的波濤所淹沒」,沒想到沉默竟無法帶來真相,所以決定發聲澄清,他強調「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由始至終都不是港獨,我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這是我的原則。」

張敬軒強調自己非港獨份子。(翻攝自臉書)

對於遭網軍無端謾罵,張敬軒感到既無奈又無助,「我不知道該如何澄清?又該跟誰好好解釋?我是一名歌手,我的音樂和言行都受著觀眾、歌迷的評價和監督,我也接受大家的檢驗」,網軍則留言表示「看了你佔中睡大街的愛國視頻,然後現在又來強調自己是愛國的!反對分裂的!腦子真是好東西!說謠言止於智者?噴子們隨意...」、「沒錢了吧?又向人民幣低頭了,能有骨氣點嗎?兩面三刀!」、「笑死,要來賺錢想起自己是廣州人了,還以為你真把自己當香港人了呢!」

張敬軒發表愛國言論,澄清自己非港獨份子。(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