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邦喬飛魔力紅挺達賴 中國封殺台灣樂加場

表格表格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美國搖滾天團「邦喬飛」原定下週在中國上海、北京兩地開唱共兩場,前晚卻忽然取消,主辦單位對外宣稱是因「不可測因素」,但據悉該團過去巡演時曾放達賴喇嘛的影像,中共不爽才取消,與即將來台的夯團「魔力紅」遭遇幾乎一樣。因為中國取消,台灣再加場的機率隨之大增,主辦單位「Live Nation 」表示已積極找場地、喬時間,這兩天就宣布消息。

邦喬飛中國演唱生變,主動要求台灣加場。(美聯社)邦喬飛中國演唱生變,主動要求台灣加場。(美聯社)

邦喬飛2009年歌曲《天生領袖》MV,收錄「六四天安門事件」民運人士肉身擋坦克車的經典畫面,獲國際關注;2010年《The Circle》巡演時,還在背景投射西藏獨立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人像。外媒因而推測,中國文化部發現後,火速下達「禁唱令」,但邦喬飛仍會前往澳門。

邦喬飛曾關注天安門事件與投影達賴喇嘛影像,因而被中國官方拒絕。(摘自網路)邦喬飛曾關注天安門事件與投影達賴喇嘛影像,因而被中國官方拒絕。(摘自網路)

邦喬飛此次巡演的台灣場是本月2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門票已幾乎售光,因此粉絲一聽說中國場取消了,希望來台加場,也等於挺該團。主辦「Live Nation」昨表示,因邦喬飛已主動要求台灣加場,所以機率很高。

達賴喇嘛相當受到西方歌手的推崇。(海鵬提供)達賴喇嘛相當受到西方歌手的推崇。(海鵬提供)

美國夯團「魔力紅」則將於14、15日登「台」演出,之前該團鍵盤手傑西在推特祝壽達賴喇嘛,即導致中國2場演唱會取消,台灣由一場變兩場。不少好萊塢影星或西方歌手都相當推崇達賴,本週五恰巧有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在台上映;該片首度披露藏人流亡海外的生活、教育,以及他們對重返西藏的想法,也讓大家更理解中國到底怕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