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天使》環島 躍上大銀幕超感動

紀錄片《單車天使》首映會,導演周抱樸(後排右起)、製片李怡潔、信義育幼院前院長吳文輝、副院長陳順義、信義育幼院院童一起出席。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單車天使》紀錄2011年雲林西螺小鎮的育幼院挑戰1200公里的單車環島的經過,環島路途十分艱辛,由當時的院長吳文輝領軍,帶著最小僅有8歲的院童們完成壯舉。該片耗時5年製作,昨成員們與吳文輝特地北上出席首映會,透過大銀幕重溫當時的感動。

吳文輝為了培養院童堅強的心智與自信,多年前發想藉由環島來達成,於是帶著院童們一起挑戰為期14天的單車環島之路。第一次看完片後,吳文輝大為感動:「很高興在大銀幕上看到這些育幼院小朋友的堅持、勇氣和精神,希望更多民眾關心育幼院的孩子。」

劇組日前在網路平台上發起群眾募資,希望發行特映券讓更多有相同困境的人看到這部片,最後意外以目標3倍多的金額順利達成,甚至有善心人士打電話告訴工作人員:「我只是想要參與贊助這個有意義的案子,贈品不用給我,純粹就是支持!」十分有愛。

《單車天使》是導演周抱樸的首部紀錄長片,片中有不少鏡頭描寫出院童們堅強性格,環島過程不放棄的精神令人動容,也讓觀眾能更了解育幼院的生活。電影11月11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