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踢爆7年音樂大騙局 卓文萱招認 幫中國娃娃代唱

記者張釔泠、段子薇/台北報導

泰國團體「中國娃娃」在台灣發行的首張專輯「單眼皮女生」銷售驚人,卻被踢爆7年前,團員貝兒的歌聲其實是卓文萱代唱!代唱被掀,卓文萱嚇得手足無措說:「這是天大的秘密,雖然沒簽保密條款,但我總覺得說出去會天打雷劈!」專輯製作人紀宏仁昨天坦承確有其事。

13歲飛泰國 幕後獻聲沒酬勞

卓文萱12歲參加歌唱模仿賽,被紀宏仁發掘,紀宏仁簽下她,並培訓她唱歌,13歲她首次進錄音室,不料卻是千里迢迢飛泰國當幕後代唱。

她回憶那年是升國二的暑假,紀宏仁早她一步飛往泰國,之前交給她中國娃娃的泰文專輯以及中文歌詞,要她揣摩貝兒唱腔。她獨自搭機抵達曼谷,娃娃、貝兒和工作人員請她吃飯、唱KTV,「我完全不敢觸碰到『代唱』話題,免得尷尬。」

她花1星期錄音及唱合聲,除了其中1首「我愛你」因泰語較多沒唱,其餘都由她替貝兒唱,昨天她現場演唱「單眼皮女生」證實代唱為真,還指出要模仿貝兒聲音的訣竅,就是聲音要尖、帶鼻腔。代唱費值多少?卓文萱比了「零」的手勢:「一毛錢也沒拿!」中國娃娃台北首場簽唱會,她悄悄站在台下,看到娃娃在台上對嘴,她形容內心百感交集吶喊著:「這是我唱的耶!」

紀宏仁坦承 要卓代唱疊音

紀宏仁昨天也坦承卓文萱是貝兒的代唱人,但隨後解釋:「嚴格來說,是貝兒咬字不清晰的地方,我才把卓文萱的聲音疊上去。」至於疊的比例有多少?紀宏仁則以苦笑代替。

昨天娃娃人在台北,她說,事隔7年對卓文萱印象模糊,「但貝兒當年有進錄音室錄音,是我一字一句教她唱的。」但她想起貝兒有次跟她說:「紀宏仁有找1個聲音跟我很像的小妹妹唱合音,好像有幫我補一些咬字不清楚的地方。」是否變成代唱?娃娃表示不清楚。

當年她們所屬台灣「GMM8866」前總經理許常德則說,卓文萱只是唱合音,不可能代唱。「GMM8866」現任管理部經理程淑貞昨天被問及代唱是否欺騙歌迷、該如何向歌迷交代時,她反問記者說:「這有什麼好向歌迷交代的?」還說:「這是8、9年前(實為7年)的事,有什麼好講的?」最後又說她當時未參與、不予置評。


認識中國娃娃

「中國娃娃」由丹鳳眼的「娃娃」陳冠樺、「貝兒(Bell)」李小燕組成,2000年來台發行的首張國語專輯「單眼皮女生」就創下在台25萬張、全亞洲百萬張的好成績,歌詞「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我的美」,更成為紅極一時的流行語。

娃娃在台灣出生、泰國長大,由於媽媽是台灣人,她不僅會說流利的中文,還時常回台灣;貝兒雖然有4分之1華人血統,來台發展仍不會說中文。她們於去年和泰國「GMM」約滿,貝兒續約、娃娃來台發展,兩人解散前,總計在台發行約10張專輯(包括新輯與合輯)。

(文/段子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