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芸樺被迫道歉 總統蔡英文喊話大聲說「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藝人宋芸樺前晚在微博對先前受訪時說「台灣是最喜歡的國家」道歉,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授旗大會時也提及此事,直說中國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用一連串手段,包括強迫演藝人員表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人屈服。但她強調,國人要展現堅強意志,「我們要大聲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宋芸樺的道歉聲明中4度稱中國是祖國,自稱是中國人,更說為此感到自豪,震撼台灣演藝圈及政治圈,她的臉書粉絲團人數已從破百萬人掉到99萬人,還有台灣網友及翻牆的中國網友互罵,不過她的微博則人數增加,「我是中國人」還是有效果。

中國接二連三爆發台灣藝人、導演被冠上「台獨」就道歉的事件,有人戲稱要摧毀台灣藝人最簡單的問題就是「你來自哪個國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也表示:「打壓藝文工作者,威迫他們政治表態,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因政治因素考量,限制民間企業、藝文工作者、甚至是中學生和小學生的言論自由,無助於增進兩岸人民相互瞭解,更無助於國家文明的進步發展。」

業界人士也透露,宋芸樺之所以發道歉聲明,跟《西虹市首富》才剛上映有關,「若票房受影響,她一定會被告到破產!」而且被冠上「台獨」之名若不發聲明,「這輩子恐怕不用在中國工作」。而她主演的電影《西虹市首富》昨仍稱霸中國票房,上映8天已破17億人民幣(約台幣75億元),至於宋芸樺本人則持續神隱。宋芸樺因被舉報台獨道歉後持續神隱。(翻攝自臉書)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授旗誓師大會時喊話大聲說「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