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傳藝金曲入圍禮讚 約粉絲頒獎盡情尖叫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9屆傳藝金曲獎將於8月11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昨日先至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茶會頒發入圍獎座予69位/組入圍者,獻上「入圍即得獎」的敬意。

丁曉菁說,台灣是少見面積不大,表演藝術卻豐富多元的地方,感謝各領域從業人員一年來不斷努力,入圍的優秀作品,標舉了台灣充沛不絕的創作能量和繽紛多元的文化特質,也為這塊土地留下最美麗的一頁。

上百位傳統藝術工作者出席茶會,溫馨交流,歌仔戲國寶廖瓊枝代表「薪傳歌仔戲劇團」領取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入圍獎座,入圍作品是她去年投入極大心力改編重製的《俠女英雄傳》;唐美雲歌仔戲團《佘太君掛帥》入圍戲曲表演類3個獎項,唐美雲兩度上台,先代表劇團領取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入圍獎座,接著領取年度最佳演員獎入圍獎座,在劇中飾演穆桂英的鄭芷芸,也開心上台,領取生平第一座「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入圍獎座。

秀琴歌劇團《蘇乞兒》來勢洶洶,也是戲曲表演類3獎項「全中」,團長張秀琴和入圍「年度最佳演員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莊金梅、張心怡都親自領取入圍獎座。秀琴歌劇團位於台南,戲迷遍及全台,首次入圍,團員們十分開心,已和粉絲相約頒獎典禮,「讓我們的尖叫聲充滿著戲曲中心」!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是傳藝金曲獎常客,從第25屆改由國立傳統傳藝術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年年榮獲「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推廣客家傳統藝術文化不遺餘力。今年再度以客家大戲《駝背漢與花姑娘》、《膨風美人》入圍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加上創辦人鄭榮興以上述出版品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夫妻檔團員陳芝后、陳思朋以《駝背漢與花姑娘》入圍「年度最佳演員獎」、「最佳表演新秀獎」,一共入圍6項,比較可惜的是,陳芝后、陳思朋因《駝背漢與花姑娘》在新竹巡演,無法親自出席領獎。

傳藝金曲獎將於頒獎典禮現場揭曉16個獎項得主,「年代MUCH 38台」當晚LIVE轉播,「東森超視 33台」8月18日錄影重播。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茶會;薪傳歌仔戲劇團戲曲演出 山伯英台》之遊西湖。(記者陳奕全攝)歌仔戲國寶廖瓊枝(右)、唐美雲(左)代表劇團領取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入圍獎座。(記者陳奕全攝)唐美雲(右二)兩度上台,先代表劇團領取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入圍獎座,接著領取年度最佳演員獎入圍獎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