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唐文華、溫宇航強強聯手 《定風波》詩詞入戲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宋元豐二年,被貶黃州的蘇東坡寫下前、後兩篇〈赤壁賦〉,文中未曾露臉的艄公、驚鴻一瞥的「吹洞簫者」,900多年後在國光劇團新編京劇《定風波》中立體起來,一個引領他回望世事浮沉,一個如同他的另外一面,與他一問一答,得出「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領略。

《定風波》是國光劇團以古典詩詞融貫京崑曲調的「文學劇場」第一部作品,由李易修導演、廖紓均編劇,唐文華演蘇東坡、溫宇航演洞簫客,陳清河演艄公,朱勝麗演蘇東坡元配王弗,林庭瑜演蘇東坡侍妾朝雲,凌嘉臨飾蘇東坡友人王定國侍妾寓娘。

唐文華說,從事戲曲表演多年,《定風波》裡的蘇東坡是「非常難演的一個角色」,因為觀眾對他耳熟能詳,如何結合他的舉手投足、眼神、語氣和詩詞作品,「要花很多腦筋」。

《定風波》將蘇東坡名作〈江城子〉、〈水調歌頭〉、〈臨江仙〉、〈卜算子〉、〈念奴嬌〉、〈定風波〉融入劇中,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用「強強聯手」形容當家老生唐文華與京、崑兩邊抱的溫宇航同台拚唱功的難得。溫宇航說,劇情推展大致為情感面(詩詞)唱崑,敘事用京,他會唱〈水調歌頭〉和〈卜算子〉,角色很吃重。

《定風波》7月27日至29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7月28日晚場將舉辦「從文青走向文人」古典時尚裝扮活動,觀眾只要穿戴有古典文學、文人、傳統藝術元素的服飾或配件進場,就可獲贈精美禮物,拍照上傳臉書,還有機會獲得文學劇場下一檔新戲《天上人間‧李後主》的演出票券。

國光劇團《定風波》、《天上人間 李後主》藝企合作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國光劇團《定風波》、《天上人間 李後主》藝企合作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國光劇團《定風波》、《天上人間 李後主》藝企合作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