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朝尉年近50重拾畫筆 女兒問:你會畫畫嗎?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到場,親自頒獎給「第15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得主林朝尉。林朝尉復興美工畢業後選擇創業,曾停筆30多年,得獎分外感動。他說:「畫畫這條路我會一直走下去,繼續創造出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

林朝尉以〈澳底漁港〉、〈平溪〉、〈鼻頭角漁港〉、〈龍洞岬〉、〈漁人碼頭〉系列畫作獲印象大獎首獎,評審黃才郎對他處理光影的技法相當讚賞,誇獎他的畫作「細節豐富」、「灰色階十分幽雅」。林朝尉前年曾獲「第14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優選,去年也來頒獎的鄭麗君說,她當時就注意到林朝尉的作品,覺得「很動人」,令人感受到「在地的人文氣息」,恭喜他獲得大獎,也感謝他持續創作,讓更多人領略不同的台灣。

林朝尉謙稱,自己學歷不高,又沒有任何背景,「想在國內的藝術競賽得獎很難」,感謝聯邦文教基金會舉辦了公平、公正的藝術比賽,也謝謝評審對他的肯定。

林朝尉說,雖然從小盼望成為藝術家,但面對現實的環境和生活壓力,讓他在復興美工畢業後選擇創業,走上跟藝術截然不同的路,從此停筆30幾年,直到年近50才重拾畫筆,買了畫布和畫筆回家,女兒還驚訝地問:「爸爸,你會畫畫嗎?」

那時他回答「很久沒畫,現在要開始學」,接著拜名畫家龎均為師,重新開啟對繪畫的夢想,畫了5年得到大獎,往後的路還很長,畫畫這條路,他會一直走下去。林朝尉得獎作品〈澳底漁港〉。(記者陳奕全攝)林朝尉得獎作品〈鼻頭角漁港〉。(記者陳奕全攝)林朝尉得獎作品〈平溪〉。(記者陳奕全攝)林朝尉得獎作品〈漁人碼頭〉。(記者陳奕全攝)林朝尉得獎作品〈龍洞岬〉。(記者陳奕全攝)聯邦銀行26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