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湯之峰溫泉傳說 讓餓鬼起死回生的「壺湯」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日本是個溫泉王國,各地有不同的特色溫泉,其中,和歌山縣的「湯之峰溫泉」,溫泉開發已有1800年歷史,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由於位在世界遺產熊野本宮大社的山腰處,是漫步熊野古道前後復甦與療癒身心的溫泉,也是被列入世界遺產中唯一可以全身浴泡的溫泉喔!

溫泉區有潺潺溪水流過,河兩岸林立著質樸的旅館,溫泉蒸氣從河中裊裊升起,除了有公共浴場,還有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壺湯」,這是在河畔由天然岩石圍成,每次只能容納2~3位成年人浸泡的天然岩石溫泉,溫泉的顏色1天可變化7次,又被稱為「七色溫泉」。

這裡流傳著一個浪漫的傳說《小栗判官照手姬物語》,據傳室町時代(約14~16世紀)常陸國的小栗判官愛上東國第一美女照手姬,但是照手姬的父親不但反對,更下手毒殺他。墜入地獄後的小栗判官被閻羅王判定命不該絕,以餓鬼之姿返回人間,照手姬帶著他花了444天千辛萬苦來到「壺湯」,在熊野權現神的加持以及藥泉的功效下,泡了49天「壺湯」後起死回生,回復原本樣貌。雖是傳說,但也形同替「壺湯」的功效做了另一種有力的宣傳呢!和歌山縣旅遊局官網

https://tw.visitwakayama.jp/。潺潺溪流中有溫泉蒸氣飄起,和歌山縣的「湯之峰溫泉」鄉已有1800年歷史。(日盟國際提供)和歌山縣「湯之峰溫泉」的「壺湯」,是許多旅人必泡溫泉口袋名單。(日盟國際提供)「壺湯」的泉色1天可變化7次,又被稱為「七色溫泉」。(日盟國際提供)當地流傳的《小栗判官照手姬物語》,為「壺湯」增添不少傳奇色彩。(日盟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