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nly Watch首度登台日倒數!百達翡麗為何能拍出10倍之價?

百達翡麗為本屆Only Watch捐出5208T-010腕錶:藍色手工雕紋錶面與夜光漆金質時標,18K白金製的日期、星期、月份顯示窗框邊皆經錘打和鑽石打磨。(Patek Philippe提供)〔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將由佳士得(Christie's)於10月26日至27日首度在台舉辦預覽會,展出頂級錶商為此專門打造、僅此唯一的腕錶,為無解罕病「裘馨氏肌肉失養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簡稱DMD)籌措醫學研究資金。

為Only Watch製作的腕錶絕非以珠寶、鑽石取勝,卻時常拍出天價、甚至創下史上最高。「錶王」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就在上一屆Only Watch以不鏽鋼腕錶帶來空前高價;系列中首度以鋼製造的編號「5016A」三問陀飛輪逆跳日曆萬年曆腕錶拍得73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2.3億元),比原先70萬至90萬瑞士法郎的估價、至少「多了一個零」。

百達翡麗為本屆Only Watch捐出編號5208T-010三重複雜功能腕錶。鈦金屬錶殼(44毫米),厚15.7毫米。自動上鏈機芯。估價900,000 - 1,100,000瑞郎。(Patek Philippe提供)以收藏的角度來看,鐘錶評論家蔡建泰認為「這就像是一場公開性質的個人訂製錶!」他分析,一款私人訂製、無論號稱多奢昂的腕錶,可能都沒Only Watch來得炫耀;因為一款滿足個人想法的專屬訂製錶,不見得人人喜愛、人人想要。相對的,Only Watch在縝密的設計與研製之下誕生,無論樣式、美學,以及其所彰顯的精神都有其普世性,而且僅此一只,估價與拍價完全公開、人人皆曉,這樣的腕錶自有公定行情。

Only Watch亦可說是錶廠所選出最具特色的錶。鐘錶收藏家曾士昕指出:「百達翡麗的複雜錶款都以貴金屬製作,卻只有在Only Watch做不鏽鋼、鈦金屬款式;就像PP在40至60年代間以不鏽鋼製造的複雜功能錶款屢創拍賣新高一樣。」秉持了品牌的珍稀工藝傳統,「稀有性」自然為它帶來價值。

蔡建泰認為,標下Only Watch的買家「不僅富有,還有其特殊的社交地位,」擁有Only Watch能贏得各界肯定與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