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瑞士錶商再製二戰後傳奇軍錶 數量與誕生年份一樣

IWC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 紀念馬克十一」特別版,錶背風貌走的是簡約耐用路線。(IWC提供)〔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IWC萬國錶推出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特別版,腕錶傳承經典「馬克十一」的傳奇設計。特別版腕錶限量發行1,948只,藉以向馬克十一腕錶的製造年份:1948年致敬。

1948年問世的「馬克十一」腕錶深深影響當今經典飛行員腕錶的外觀設計。透過IWC官方文獻,這個故事得從1941年講起。當時,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RAF)確定,他們的大部分定位並不精準。原因之一:皇家空軍未擁有精準至秒的飛行員腕錶。

當時最精準的導航方式,是透過精密導航腕錶與六分儀進行導航。然而,駕駛艙中的磁場與溫度變化都會影響腕錶走時精準度,機艙內的壓力驟降會使錶鏡破裂。這促使皇家空軍在戰後預訂IWC所打造的馬克十一精密導航腕錶。

IWC推出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 紀念馬克十一」特別版。精鋼錶殼(40毫米),厚度10.8毫米。35111自動上鏈機芯。(IWC提供)首批腕錶很快便得到肯定:馬克十一腕錶精準、堅固、耐溫、防水,且極易維護。IWC共為皇家空軍生產了超過8,000只軍用馬克十一腕錶,直至1981年才從皇家空軍中退役。「馬克十一」這名稱的由來也是源於皇家空軍,所有裝備均以「馬克」(Mark)命名;馬克十一的正確拼寫方式為「Mk. 11」。這枚腕錶的設計相當簡潔,成為設計典範,直到今天都是飛行員腕錶的藍本。

現在,這款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 紀念馬克十一」特別版傳承馬克十一腕錶的標誌性設計,包括黃色十字徽章標誌及棒形指針等。於3點鐘、6點鐘、9點鐘及12點鐘的小三角形時標及指針覆有夜光物料,確保晚間讀時同樣清晰;時間刻度較為纖幼,亦簡化了於12點鐘的三角形時標設計。與馬克十一腕錶一樣,搭配又名「Nato」錶帶的綠色織物錶帶。腕錶的軟鐵內殼防止磁場影響自動機芯的運作;藍寶石玻璃錶鏡裝配穩固,可抵受機艙內的驟降氣壓。此錶價約台幣144,000元,全球限量1,948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