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K《計程車司機》宋康昊!「他」接力成最吸睛影帝

宋康昊的新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是南韓今年首部觀影人次破千萬的電影。(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陳立妍/專題〕繼去年活屍夯片《屍速列車》在台開出3.4億元的高票房,題材多元的韓片也越來越受台灣觀眾注目。近期南韓影帝黃正民率領男神蘇志燮、宋仲基主演的《軍艦島》,首周末在全台寫下2300萬元的票房,而日前宋康昊的新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上映,在網友口碑發酵下,首周末全台票房也衝到850萬元,黃正民、宋康昊兩位硬底子的「大叔影帝」可說是功不可沒。

50歲的宋康昊從影21年,囊括大鐘獎、青龍獎、百想藝術大獎共7座影帝,代表作包括《駭人怪物》、《末日列車》、《正義辯護人》,同時他也是南韓首位主演電影觀影人次破億的演員。宋康昊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成功詮釋1980年光州事件中的「關鍵小人物」,而《我》片也確定將代表南韓,角逐明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

黃正民(左)在新片《軍艦島》助攻下,成為南韓影史上第2位主演電影觀影人次破億的演員,右為金秀安。(車庫娛樂提供)

47歲的黃正民出道27年,同樣是各大電影獎項的影帝常客。近年他主演的《闇黑新世界》、《辣手警探》、《國際市場》、《王牌計中計》等片不僅觀眾反應叫好,票房也很叫座,而新片《軍艦島》在韓上映後,更助他接力宋康昊,成為南韓影史上第2位主演電影觀影人次破億的演員。

宋康昊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飾演計程車司機,載著德國記者前往光州採訪,揭發當時全斗煥的軍事獨裁政權屠殺行動;而黃正民則在《軍艦島》飾演樂師,在二戰期間帶著女兒到日本淘金,卻淪為軍艦島上的奴隸礦工,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一樣是南韓歷史上一段令人心痛的記憶。宋康昊、黃正民無懼敏感的政治議題,在電影中成功刻畫出「小人物」的正義與愛,令人動容。

此外,《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軍艦島》現已在台上映;截至昨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片全台票房為970萬元,《軍艦島》全台票房為6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