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舞台藝術節啟動 里約奧運開幕表演編導率團訪台

巴西寇克舞團應「新舞臺藝術節」之邀首度訪台,演出靈感源自里約奧運開幕表演的跨界節目《舞夢.巴西》。(寇克舞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7新舞臺藝術節」昨天宣布,將在9月23日由優人神鼓在台中圓滿劇場戶外公益演出揭開序幕,朱宗慶打擊樂團2、寇克舞團、綠光劇團、鋼琴家安潔利希、全民大劇團接力登場,再度打造每年與不同城市合作的「行動藝術節」。

其中,首度訪台的巴西寇克舞團將帶來《舞夢‧巴西》,這個由14位舞者透過芭蕾、現代舞、高空藝術、極限運動等肢體語彙與巨型風扇、攀岩牆、旋轉紡車等最高達7公尺的大型裝置互動的跨界節目,靈感來源是舞團總監寇克(Deborah Colker)去年為里約奧運編導的開幕表演,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表示,將隆重邀請寇克率團登台,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中山堂演出。

優人神鼓受邀於9月23日在台中圓滿劇場演出,為藝術節揭開序幕。(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國內4組團體中,優人神鼓、朱團2、全民大劇團都是首度參與新舞臺藝術節,基金會將贊助朱團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9月23日、10月1日在台中的場次,並邀弱勢、偏鄉孩童進場欣賞。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在「新舞臺藝術節」未出現時,很多表演團隊心裡好像少了一個出口,等到這個節出現了,大家都覺得「太好了」,「新舞臺」變成一個「行動的藝術節」,不但把這個名字留下來,還把藝術帶到台灣各個地方。

二度參與「新舞臺藝術節」的綠光劇團今年演出吳念真改編鄭清文短篇小說的《清明時節》,這齣談外遇與人性的舞台劇,巧妙與全民大劇團11月3日首演的新作《小三與小王》呼應,從不同角度思考「愛」與「家」的關聯。

節目場次詳見http://www.ctbcculture.org/

4組國內表演團體代表與主辦單位合影。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