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文原創經典 《暗戀桃花源》挑戰補班日午場

肢體動作豐富的《桃花源》,由屈中恆(右起)、唐從聖、張本渝主演。(表演工作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如果「原創」是經典的必要條件,1986年首演,曾讓巨星林青霞站上國家戲劇院舞台,與歌仔戲、越劇跨域合作,受邀至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演出的《暗戀桃花源》,是提起「華文劇場當代經典」時難以忽略的範例,台灣劇場特殊而難再的代表作。

《暗戀桃花源》設定2個劇團陰錯陽差共用一個舞台,於是,時裝悲劇《暗戀》和古裝鬧劇《桃花源》同時並陳,或一再被打斷地輪番上陣,前一秒才因戲裡、戲外的荒謬錯亂捧腹,下一秒卻忍不住為江濱柳、雲之凡、江太太的「三角戀」唏噓,是所有進劇場領略過《暗戀桃花源》笑淚交織魅力的觀眾,難以忘懷的奇幻感受。

《暗戀桃花源》所以影響甚廣,成為台灣最家喻戶曉的舞台劇之一,林青霞主演的電影版功不可沒,這部1992年上映,至今仍不時在有線電視台重播的電影 ,獲第29屆金馬獎4項提名,拿到最佳改編劇本獎和最佳男配角獎(顧寶明),也讓許多非典型或年輕一輩的觀眾,在表演工作坊去年8月推出《暗戀桃花源》30週年紀念版後,迫不及待想進劇場看現場演出!

在30週年版飾演江濱柳的樊光耀表示,《暗》劇是學生時代啟蒙他表演之路最重要的一部戲劇;飾演雲之凡的朱芷瑩則透露,2006年為了演出電影《色戒》,錯過參與明華園版《暗戀桃花源》的機會,這次再度接到邀演,「表面上很平靜,但內心在尖叫!」

30週年版《暗戀桃花源》推出後反應熱烈,從台北開始一路巡迴彰化、台南、新竹、南投、台中、高雄、桃園、嘉義,是少數各地都有市場的舞台劇,6月1日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4天6場,為服務向隅觀眾,特別加開6月3日補班日午間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