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依規定越區辦案 台客名嘴:謝謝員警讓百姓安全

羅友志長期主跑社會新聞。(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長期主跑社會新聞的「台客名嘴」羅友志,近期對警方「越區辦案」感觸很深,雖然這是警界多年來「眉角」,儘管越區辦案沒依規定,羅友志還是給予高度肯定。

《自由時報》報導,男子張詠裕本月初在苗栗縣隨機擄走女學生侵害,逃到彰化縣藏匿,才一天就被兩縣警方偵破;破案警方不但沒記功,還傳出協助辦案的彰化縣4名官警接獲他轄警察機關請求協助時,未及時報告上級,緝獲犯嫌才報告,竟以違反紀律遭處分。

性侵狼張詠裕(左)本月初被彰化、苗栗警方聯手逮捕,不料竟傳出彰化4警因跨區協助辦案未通報而被懲處。(資料照)

彰化縣議員認為,縣警局此舉是「打擊基層士氣」!網友也痛批︰「萬一等通報時,重大性侵犯跑了,誰要負責?」羅友志則說:「兄弟們,你們做錯了,但是我謝謝你們。」羅友志認為:「越區辦案,本來就是警界很眉角的事情,但抓到性侵犯,真的是功德無量。」他認為,「越區辦案」多少年來造成太多案子,因為搶功,因為「來找我麻煩」,影響士氣更甚。

他舉例宜蘭跟花蓮,曾為了一個「越區辦案」兩地翻臉,讓宜花差點開戰,錯失抓人時機。羅友志認為,規定就是規定,如果緊急,有「口頭報告」、「電話紀錄」,很多種方法可以自力救濟,沒按照規定,就是不對,「但是抓到了人,讓百姓安全,我謝謝你們,真的很棒,謝謝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