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爭藏獨勢力」 盤點挺西藏領袖遭封殺藝人

女神卡卡(右)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左)日前進行了對談。(翻攝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神卡卡近日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美國84屆「Conference of Mayors」年度會議中對談,引來中國網友砲轟連連,中國媒體爆料,2人會面一事已激怒中國政府,包含中宣部、廣電總局及網辦都下達封殺女神卡卡的指示,過去也有不少歐美藝人因為支持藏獨與達賴遭到封殺,包含李察吉爾、布萊德彼特等演員以及樂團魔力紅跟邦喬飛等。

《蘋果日報》報導,卡卡曾在2011年因歌曲涉及宗教與性暗示,遭中國以「恐危害文化安全」為由禁播,沒想到2年前才剛解禁的她,這次與達賴的會談又在次惹怒中共,官方也已下令即刻停播上載她所有作品,表示:「必須旗幟鮮明地與藏獨勢力鬥爭。」台灣網友回覆:「人家天后有龐大歐美市場,還怕少你這13億人嗎。」

曾經因為挺藏獨跟喇嘛而遭到封殺的歐美藝人,李察吉爾(左上)布萊德彼特(左下)魔力紅(右上)邦喬飛(右下)。(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過去也曾有許多歐美藝人不畏中共力挺藏獨,像是李察吉爾因1997年演出《紅色角落》,揭發中共政府的腐敗,他還公開支持西藏獨立,最後被限制終身不得入境中國。布萊德彼特也曾因1997年演出《火線大逃亡》,內容涉及西藏獨立,多年無法入境中國,直到前年陪老婆裘莉到中國打片,才低調解禁。

去年魔力紅的鍵盤手傑西在推特上祝福達賴喇嘛生日,間接導致他們去年在北京、上海2場演唱會被無預警取消。類似情形還有邦喬飛,他們在2009年推出單曲《天生領袖》MV裡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片段,甚至在巡演時播放達賴喇嘛的影像,迫使他們在中國的2場演唱會因政治因素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