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掉北影諮委? 倪重華說.....

針對李烈辭職一事,倪重華出面回應。(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李烈閃辭台北電影節主席,因「受干涉」摃上文化局長倪重華;今天晚間包括廖慶松、葉如芬、曾文珍、陳儒修、郭力昕等5位北影諮詢委員,聯合發聲明力挺李烈,退出北影諮委會,並重話批倪重華。倪重華則表示自己「說話方式有失分際,未意識到自己的身分,應該道歉」,低姿態應對。

諮詢委員之一,也是金馬年度台灣電影傑出工作者得主的製片人葉如芬,還在數週前就收到任期到職函文,讓她覺得莫名其妙、不受尊重,對於文化局粗糙的作法不以為然。葉如芬強調,他們很歡迎改革,但大家可以坐下來聊,討論什麼可做、什麼不可行,而不是一意孤行。

對於文化局似乎想把諮詢委員都撤掉,倪重華否認,表示會盡快召開會議,討論明年電影節的工作,強調自己很清楚「電影節的獨立精神」。而為何以一紙公文告知任期到期,有失尊重,倪重華則表示不知情,經詢問旁人後,才得到「人事的新規定」,提前用公文告知任期已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