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 拿台灣奇美破億名琴出征

曾宇謙參加本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所使用的小提琴由奇美博物館贊助,該把琴由瓜奈里於1732年所製,價格破億。(取自網路)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凌晨站上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舞台的曾宇謙,是台灣首位進入有音樂奧運之稱的決賽音樂家,曾宇謙參加這次比賽,所使用的是由奇美博物館所提供、義大利製琴大師耶穌‧瓜奈里(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1698-1744)於1732年間製作的小提琴。

奇美博物館表示,根據歷史紀錄,這把琴最早的琴主為米蘭的卡斯特巴羅伯爵 (Count Cesare Castelbarco),後來藉由義大利最傳奇的提琴交易商塔里希奧(Luigi Tarisio,1790-1854)在1845年賣給英國George Hart琴商,故此琴以塔里希奧(Castelbarco- Tarisio)為命名,據了解這把由瓜瓦里所打造的名琴價值上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