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偉志辭世2天才發喪 遺產稅2億

廖偉志逝世,廖家十分低調,媒體接獲消息2天後才證實。(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微風廣場董事長廖偉志周三因肺腺癌逝世,享壽67歲,家屬和微風很保密,2天後才發聲明。

據今日《蘋果日報》報導,以五金土木起家的廖偉志,2001年以「微風百貨」創事業高峰,後接棒兒女廖鎮漢、廖曉喬,奠定精品百貨地位,去年營收高達130億,他身家40億,家族也需繳交2億遺產稅。

廖偉志(左)周三逝世,廖妻林美瑛(左二)低調發喪,而兒子廖鎮漢(左三起)、兒媳孫芸芸、女兒廖曉喬接連2天也沒有向外證實。(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廖偉志4年前發現罹癌,曾到台大、北榮甚至赴日治療,但未見起色,他受病所苦,身形也明顯消瘦、神情憔悴。周四媒體接獲廖偉志逝世消息,但無法向微風求證,不僅遭廖鎮漢方面否認,就連媒體見廖家安排護送廖偉志遺體離開外雙溪廖家故居時,龍巖集團的車隊也低調未貼上龍巖標誌。

 

昨上午廖鎮漢又透過幕僚表示:「不知道媒體哪裡來的消息。」仍不願證實死訊,一直到下午4點30分,微風才發布新聞稿,證實廖偉志「已因健康因素安詳辭世」。至於異常保密死訊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親近廖家人士說,廖妻林美瑛潛心修佛,希望低調發喪,並非「秘不發喪」,也跟處理遺產分配無關。

 

廖家這2天都在整理心情,聲明也是修到妥善後才發出,希望外界體諒,而孫芸芸也低調表示:「公司已公布了,謝謝。」目前廖偉志遺體已安放在北市第二殯儀館,靈堂設在外雙溪故居,告別式時間、地點還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