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爸爸遺物中找到剪報 Freddy淚崩悔恨未盡孝

〔記者羅子欣/專訪〕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2015年毅然從音樂圈走進政壇,暌違5年終於推出新專輯《政治》,主題緊扣台灣歷史,也符合他現在正在做的事情;雖掛著立委頭銜,談起音樂,Freddy仍眼神發光,他透露,專輯除了延續前一張的故事,「最不一樣的是,投射了很多我的個人情緒,包含從政以來遇到的種種困難和阻礙,和從人生碰到的大小衝擊中,獲得的一些體悟。」

Freddy提到,因父親突然過世,去年他經歷了一段非常痛苦的時期,坦言過去和爸爸關係很疏離、衝突不斷,直到他從政的這2年,因為2人政治理念相近,關係才慢慢變好。他說:「我爸比較傳統,是高壓式的管教,剛好我又特別叛逆,他為我設定的路我都不走,包括選學校、玩音樂等等。」

即使得了金曲獎、在國內外獲得不錯的成績,爸爸始終沒有多說什麼,從未讚美或表達支持,「他過世後,我去整理他的遺物,發現裡面有很多我的剪報。」這才感受到爸爸沒說出口的愛,讓他陷入難過、後悔的情緒泥沼裡很久,描述此事的當下,他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說:「好不容易修復,他卻突然離開了。」因此把悔恨的情緒都寄情在歌曲中。

同一個時期愛女「米魯」出生,更讓他有所體悟,「我不想重蹈覆轍,我關心她、愛她要讓她知道。」他透露,專輯中有很多歌,都是在抱著米魯哄她睡覺時,邊唱邊寫出來的,「每一首歌都是我經歷很多痛苦,淬鍊出來的一些心情,人生總是會碰到困境,可能被負面的情緒淹沒,但你就是不能停在原地,這些也是我想跟米魯講的。」

最後他形容這張《政治》就像寫給女兒的情書,不只有對爸爸的不捨、從政路上的困難,每首歌的價值跟想傳達的理想,都像是在對她說;他也感性對米魯喊話:「做父親的,就算不能為妳的人生幫什麼忙,至少留些音樂給妳,希望妳長大以後,能夠聽著這些歌獲得勇氣。」Freddy看著女兒影片,流露出慈父幸福微笑。(記者陳逸寬攝)Freddy暌違5年推出新專輯,蘊藏對爸爸的不捨。(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