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8月起由陳俊宏接任

陳俊宏。(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宣布,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將於8月1日起,由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主任陳俊宏接任,原籌備處主任王逸群則調任為國立臺灣博物館副館長。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日前已於行政院會通過,人權館將加速進入正式成立階段,陳俊宏長年投身人權研究與人權教育工作,是此時接掌籌備處的不二人選。

陳俊宏今年49歲,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以探討人權問題的論文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其學術研究圍繞人權理論、民主理論及當代政治理論,並特別關注第三波民主化國家所面臨的轉型正義與民主深化問題。此外也積極投入社會參與,曾經擔任臺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參與編著《記憶與遺忘的鬥爭: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人權讀本》等書,並投入審議式民主的研究與實踐,擅長公共議題的公民參與與社會對話。

鄭麗君表示,人權館成立代表政府願以國家高度面對威權統治時期人權受害歷史,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以確立人權作為台灣社會的共同核心價值,深化台灣民主。陳俊宏無論在學術或實務層面,都有深厚的經驗,相信他在接任籌備處主任後,將能為人權館灌注專業能量,加速推動人權館正式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