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恢單男女 再戰情場

2016/06/05 06:00

(圖/六十一)

從失敗的婚姻中恢復單身的男女,並不代表從此就對愛情死了心,大部分的人對人生還是有著積極想法,對愛情還是不放棄希望,第一場戰役失敗了,那就記取教訓,重新準備好之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勇敢再愛一場!

失婚男的願望 好想找個老來伴

文/莊文炫

相愛容易相處難,結婚證書只是一張契約。它是一張沒有期限的,可長可短的歲月,甚至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 。以自己本身的例子,結婚是兩個家庭所有親戚的組合,成員包羅萬象。一對新人婚前所有習性因成長的家庭而有所不同,談戀愛時幾乎被愛給沖昏頭 ,幾乎不知往後道路是平坦或坎坷,以為只要心中有愛,所有的難關都可以解決,但事後證明,婚姻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 。

我雙親創立的麵店,曾經是新竹十大名店之一 ,由於父母親長子長孫觀念很重,所以將店面交給兄長經營;以至我,則在父親的房子後面跟親戚租店面,自行創業賣臭豆腐近二十年,雖然如今還算小有名氣,但相較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大哥在雙親的關愛下,擁有多棟不動產,而我只夠養家活口,也因為如此而埋下離婚的種子。

在新竹市中心擁有一棟 三樓透天厝,是多令人稱羨的一件事,但房貸、店面租金,加上孩子們的學費等所有開銷,把我夫妻倆壓得喘不過氣,最後終於演變成協議離婚。前妻是一個賢慧的女人,嫁入這個家族後,內心充滿無奈,受苦受難了二十年,也夠了!讓她去飛翔吧!

恢復單身的我,想再找到另一個伴侶,但在現今的社會氛圍裡真的是難上加難,愛情與麵包孰輕孰重,認知不同以致產生困難度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現實問題,無可逃避的功課。

現在的我只能告訴女友,我會盡一切努力把生意做好,提升經濟能力,還有超過三十年的勞保退休金作為後盾,我兩個兒子更會孝順她,讓她不用擔心生活保障。雖然不是很富有,生活勉強過得去,我會展現出男人應有的氣魄,負起養家活口的責任。老來伴,老來有個伴,相互扶持,互相照顧,希望有個人能跟我牽手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無意再婚 只想談場沒有終點的愛情

文/鹿誾

在我二十七歲那年,我懷上了我的第三胎,那時以為這是個驚喜,沒想到幾個月後,孩子的爸因為癲癇被送去醫院,檢查出來腦部有個三指大的腫瘤。後來,孩子還沒滿兩歲,就失去了父親。

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小孩來到台北,我投靠了阿賢,他也有三個孩子,只是三年前便和前妻簽字離婚了,她甚麼也沒帶走,沒帶走財產也沒帶走累贅。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到底算不算是愛情?一個三十出頭的女人和年近四十的男人,都經歷過社會與人生上的各種風雨,好像已經失去了奢求那種天真浪漫情感的資格,但我們確實需要彼此。

世界上失去另一半的人何其多,兩個同病相憐的人能遇上對方不也是一種緣分?不管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自己,對現實妥協或者滿足了彼此的所需,愛情不就是找到一個和自己同病相憐的人來治療彼此嗎?但我還是深愛著我的丈夫,一段婚姻與家庭是一種應當承擔的責任,孩子的爸終其一生都仍然愛著我,我又有甚麼資格去背棄他。

阿賢曾問過我想不想要那一紙契約、想不想要一個名分做一個堂堂正正的老婆?不過到現在最小的兒子都已經讀大學了,我仍舊沒有首肯。這樣的關係也沒甚麼不好啊,孩子口中的稱呼或別人眼中的那些稱謂,對我而言真的不太重要。再怎麼樣穩定的日子,還是會被意外給擊垮,我們終究只有我們自己,談一場沒有終點的愛情,把握每一個片段風景,這就夠了。

離婚紀錄成阻礙 再婚腳步千斤重

文/紀惠彤

婚姻原本就是個賭局,但總要等到走進去了,才知道下注的結果是對或錯,縱使失婚也不可恥,這不是世界末日,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像死路一條。

和現在的男友已交往多年,但一直以來,我的過往就像是一張白紙上擦不掉的污點,成了我們之間最大的阻礙,尤其處在充斥著三姑六婆的巷弄文化中,周邊的閒雜人等輕輕的言語撩撥,隨時都可能引發大火。

男友的母親是出了名的難搞,對幾個兒女的結婚對象總是挑三揀四。聽說,男友之前幾次論及婚嫁的機會,也全拜他母親所賜弄得無疾而終。男友氣得索性決定不婚,這念頭讓他前後有將近十年的空窗期,直到我們兩人相遇,他才又燃起對未來婚姻的憧憬。

果真,又是一場戰爭的開始。看到她老人家審人的態度和尺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也讓我再婚的腳步有如千斤重,我就像個路邊賣火柴的灰姑娘面對著豪門世家,真的很想就此放棄,但朋友勸告我:上了年紀的女人要遇到心儀的對象,就像慧星撞地球般機率少得可憐;但男人就是不同,行情仍像在沙灘上挑揀貝殼,總是挑得到,只是等級是極品或一般等級。

我決定給自己再愛一次的機會,但要融入一個家族,再踏入另一段婚姻,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也難免有阻力,畢竟天下父母心,兒女在父母親的心中永遠是最優秀的,往往愈是疼惜,反彈的力量就愈大。我相信眼前的磨難微不足道,因為遠不及當初失婚的痛,所以我願意等待,因為我認為,能得到長輩的祝福,才是一種圓滿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