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第一人 楊牧獲瑞典蟬獎肯定

2016/06/01 06:00

詩人楊牧獲得2016蟬獎肯定。(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詩人楊牧(本名王靖獻)獲得2016年蟬獎肯定。現為東華大學人社院客座講座教授的楊牧,於5月6日接到瑞典蟬獎(Cikada Prize)評審團主席賴斯.瓦格(Lars Vargö)函告通知,是獲得該獎的台灣第一人。

繼2013年獲紐曼華語文學獎肯定,楊牧再度獲得蟬獎殊榮,該獎之前得獎人多為日本、韓國、中國詩人,去年則頒發給越南詩人黃氏意兒,楊牧則代表台灣獲得第9屆蟬獎,被認為代表此一重要詩獎的目光已從東北亞轉往南方,發揚東南亞詩歌創作的活力與格局,楊牧此次獲獎,更奠定他在東亞詩壇的經典地位。

蟬獎創立於2004年,為紀念1974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肯定的瑞典詩人哈利.馬丁森(Harry Martinson)百歲冥誕所設,馬丁森曾表示其文學創作深受東方詩歌啟迪與影響,因此蟬獎宗旨便為肯定東亞詩人的創作成就,近年該獎由「瑞典文化機構」資助,也讓東亞詩歌更受到世界詩壇的矚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