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直擊) 大金全球最大空調研發中心 催生未來科技

大金致力推動R32環保空調,台灣去年開始引進,銷售良好。

記者吳佩樺/大阪報導、攝影

fuha互動體驗館,一般民眾可免費參觀。

一大片白色的牆面上,懸掛著各式空調零件,特意打上Spotlight(聚光燈),投射出跑者的輪廓陪襯,這裡可不是什麼藝術展示中心,而是大金TIC科技創新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enter)中的啟發館,傳達的是大金如同擁有無限毅力的跑者,一直不斷向前衝刺的深刻意義!

訴求開放性空間,讓員工能隨時腦力激盪。

科技創新中心 集結全球人才

大量運用太陽能,未來目標要達到「零耗能」。

位於日本大阪的大金TIC去年底才成立,員工多達700位,同時集結了全球各領域的專家進行交流,甚至網羅了201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根岸英一,此為全球最大空調創新基地。不同於日本傳統企業的壓迫氛圍,大金TIC從空間設計、實驗測試、員工互動,硬體到軟體的各面向都圍繞著「開放式」精神。

Air Bar空氣吧,透過各式香氛,讓民眾釋放壓力。

開放式空間 實驗研發也效法

因此盡其所能地捨棄牆壁和隔間,辦公室能一眼穿透,就連實驗室也仿效。大金TIC技術管理部長吉田哲夫表示:「根據麻省理工學院Thomas J. Allen教授所提倡,產生溝通的距離極限為30公尺理論,大金TIC要打破空間,讓不同部門的人能隨時坐下來腦力激盪;甚至是實驗室也要實現無隔閡,發揮最大的研發效率。」

全綠能建築 目標零耗能

大金TIC光是大樓建造即斥資380億日圓(約台幣112億元),樓地板面積總計14,520坪,徹底執行「綠能」,不只運用太陽能發電、自然採光、遮熱塗料等環保設計,就連四周環繞的森林都成了活用地熱空調的一份子,致力達到節能70%,未來目標是「零耗能」。

fuha體驗館 貼近民眾

雖然大金TIC並未對外開放,但早在多年前便分別在東京、大阪鬧區設立不做銷售、可免費參觀的呼哈fuha互動體驗館,透過Air Bar空氣吧、溫度感覺檢測儀、身心緊張檢測儀三大科技裝置,以及展示各項空調產品,讓民眾實際「去看、去聽、去摸」,深入了解大金技術的發展現狀,同時描繪對於未來空調的想像。

R32環保冷媒 領導趨勢

此外,大金推動R32環保空調多年,日本已全面轉化為R32世代,台灣從去年開始引進,銷售良好。R32環保冷媒與現行R410A冷媒相比,具有不會破壞臭氧層、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回收簡單的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