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湖區美好時光─英國度假散記

2016/05/19 06:00

鮑內斯健行步道旁的湖上都是停泊的遊艇,除此之外,還有遊艇的專用港口。

撰文˙攝影/等於零

11月的凱西克鎮上充滿耶誕節氣息。

編按:利用打工度假機會,再趁著休假出遊該國,也是另一種自助旅行的好方法。在英國打工度假的讀者等於零,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正是她趁著打工休假前往湖區旅行的經驗。

黃昏時分,湖邊山景倒映在湖面的景色美不勝收。

〈旅遊緣起〉打工度假的假期之旅

遊完湖坐在湖邊跟著天鵝、海鷗們一起曬太陽,享受大自然。

在英國打工度假,工作了半年,終於盼到所謂的「Holiday」,雖然原定計畫是去北歐,但因為來不及準備,改為英國中部旅行。來到英國後,還沒離開過愛丁堡,僅僅2週的假期,選定英國中部的利茲(Leeds)、約克(York)、雪菲爾(Sheffield )及湖區(Lake District),做為此次假期的目的地。

〈開始計畫〉搭乘公車和客運為主

2週的假期很快來到最後一站湖區,其實這次的旅程,越後面的行程越隨性,所以湖區的行程都是在上一個城市雪菲爾才計畫好的,預計5天5夜從湖區南部往北玩回愛丁堡!

因為行程隨性,交通工具都以公車和客運(Coach)為主,雖然搭車時間較火車長,但票價相對穩定,時間也較彈性;住宿部分則是以青年旅館Hostel及YHA為主,獨自旅行住單一床位比較便宜。

湖區地形南北狹長,光是從雪菲爾搭客運前往湖區最南部的肯德爾(Kendal)小鎮就要花費近6小時,我選擇先在肯德爾停留一晚,隔天下午再搭乘湖區公車前往中部的安布賽德(Ambleside)小鎮停留3天,暢遊溫德米爾(Windermere)、鮑內斯(Bowness-on-Windermere)及格拉斯米爾(Grasmere)等熱門小鎮,最後再前往北部的凱西克(Keswick)住一晚後,搭乘近6小時的公車回愛丁堡。

〈行程特色〉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湖區大門溫德米爾

溫德米爾交通便利,除了公車、客運外,也有湖區少有的火車站,是大家進入湖區的大門,也是湖區的觀光重鎮。

來到這裡,非常推薦Orrest Head這條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雖然上山前突然下雨,但仍澆不熄我追求美景的決心!上山路程約半小時,登頂後不僅太陽重現,還能遠眺這座英格蘭最大的溫德米爾湖全景。要不是因為英國天氣變化多端,不然我絕對能花一下午的時間坐在山頂上發呆!下山後,一定要去逛逛車站旁的湖區專屬量販店「Booths」,沒逛過稱不上來過湖區喔!

◆彼得兔故鄉鮑內斯

看完溫德米爾湖全景後,馬上來到緊鄰溫德米爾湖旁的鮑內斯小鎮,距離溫德米爾鎮只有5分鐘車程,也是觀光重鎮之一。小小港口邊的觀光船載著迫不及待想一覽溫德米爾湖的觀光客,遊完湖還能坐在湖邊跟著天鵝、鴨、海鷗一起曬太陽,享受大自然。湖區不只景色漂亮,世界著名的童話故事─彼得兔也源於湖區,在鮑內斯還有一間「碧翠絲․波特彼得兔博物館」,裡面有非常多故事場景及主角們的模型可以參觀,千萬不要錯過。

◆華茲華斯故鄉格拉斯米爾

格拉斯米爾在安布賽德北部,是英國浪漫派桂冠詩人威廉․華茲華斯(Willian Wordsworth)的故鄉,這是一個群山環繞的小鎮,寬闊的草原上放牧著牛羊,朵朵白雲映在山坡上,可以想像當時華茲華斯在此受到大自然的渲染,因而激發出無限創作。

格拉斯米爾小鎮裡有一間最有名的薑餅(Gingerbread)店,還沒到營業時間,外頭已經大排長龍,有人一買到馬上在店外試吃,和排隊的人討論,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是來嘗鮮的。這裡的薑餅有別於耶誕節常見的薑餅,內層的薑糖因為外層裹著紅糖粉,能中和薑味,對於不愛薑味的我來說,是個適合配下午茶的點心,但對於愛吃薑的人,可能會覺得像在吃糖吧!

和一位在格拉斯米爾打工換宿的朋友走了Rydal Water旁的步道,在湖邊話家常,吃著朋友自製咖哩飯,好吃到連鴨子也想來一口咖哩飯呢!黃昏時分,湖邊的山景頓時成了黃金山脈,加上靜止湖面倒映出的景色,實在美極了!

◆湖區北部大鎮凱西克

離開湖區中部,最後一站來到湖區北部的大城鎮凱西克,當天陰雨綿綿,但YHA室友很樂觀地說:「就當作在看山水畫呀!」頓時轉個念,連雨天的風景都變得詩情畫意了。德文特(Derwent Water)湖畔的健行步道因為下雨而顯得人煙稀少,港口邊的小船也因為下雨所以停駛,獨自走在小徑,探索周邊迷人風采。湖中有幾座小島蓋住面紗,無法看清它們的真面目,讓人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

凱西克的規模較其他小鎮大,11月的凱西克鎮上充滿耶誕節氣息,耶誕樹和相關擺飾紛紛上街。來這裡一定要吃「Old Keswickian」的炸魚薯條,酥脆又不過於油膩,炸魚淋上少許的醋更能提味,炸魚薯條堪稱英國的國民美食,來到英國千萬別忘了吃上一份!

〈旅人精算機〉

以下花費僅列出主要項目,且不含台灣至英國機票費用

1.交通費:雪菲爾至湖區肯德爾客運約新台幣1,392元,湖區公車1,323元,湖區凱西克至愛丁堡公車677元,共3,392元。

2.住宿:Kendal Hostel一晚846元,YHA Ambleside3晚2,115元,YHA Keswick一晚470元,共3,431元。

3.其他:飲食、紀念品花費約2,000元。

◆5天4夜共花費約新台幣9,000元。

〈遊後感想〉期待下次遊湖區東半部

在湖區的每一天都很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到處是健行步道,除了大大小小的湖泊,還有群山圍繞,最讓我興奮的就是湖邊小動物們及草原上的綿羊,牠們和我們這些遊客的相處是多麼自在,一點也不感覺到陌生!我光是坐在湖邊和牠們一起享受日光浴,或是在圍欄邊看著羊兒優閒地吃草、追逐,因為有了牠們的陪伴,讓我在這趟旅程中不孤單!

湖區的湖光山色更是美不勝收,我特別喜歡秋天,葉子雖然慢慢枯黃,但卻也增添不少色彩,算是在進入冬季前,抓住生命的尾巴。不過,英國天氣的變化速度可真不容小覷,明明這一秒還大晴天,下一秒就開始烏雲密佈下起大雨,雖然行程因此而小小暫停,但是當雨過天晴後,反而能看見更迷人的風景,甚至出現彩虹!可惜這次只走了湖區的西半部,還沒來得及去東半部瞧瞧,是心中小小遺憾!

〈旅遊資訊〉

◆航班及交通:搭機至倫敦希斯洛機場後,轉火車或客運至湖區。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8小時、夏令時間慢7小時。

◆匯率:1英鎊約換新台幣47.4元。

◆相關資訊洽詢:

1.背包客棧論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2.湖區國家公園:http://www.lakedistrict.gov.uk/

3.Hostelworld:http://www.hostelworld.com/

4.英國境內巴士網: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

◆貼心提醒:

1.湖區公車票價因以區域分類,且當天不限次數搭乘,所以比一般市區公車票貴。建議事先規劃好行程,在同一區域內遊玩,避免因為跨區而增加花費。

2.英國天氣變化無常,建議準備防水外套或雨靴,以防因天氣而壞了興致或行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