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嵌入式家電門檻降低 貴婦廚房不是夢

櫻花蒸烤爐E8690,採用自動循環排風散熱系統,售價33,00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Ariston入門烤箱FH52,售價20,000元,以嵌入式家電來說,堪稱平價。

嵌入式家電過去常被掛上「貴婦」或「豪宅」家電的稱號,事實上,隨著開放式廚房趨勢,以及低油料理的健康風潮,一般民眾對於嵌入式家電的接受度比過去大幅提升,加上各家業者積極擴大產品線,即使高價品牌的價格依舊讓人瞠目結舌,但也不乏入門產品,降低入手門檻,讓夢幻廚房不是「夢」。

低油料理風潮,帶動嵌入式家電興起。圖為BOSCH。

價位落差大 不一定很昂貴

櫻花半嵌式洗碗機E7682,具備360度強力水柱噴洗技術、7段洗程,售價23,900元。

嵌入式家電價位落差大,進口品牌也呈現M型化,例如Gaggenau的90公分大烤箱,要價40多萬元起,但Ariston的入門烤箱2萬多元就能擁有,一般小資家庭其實也負擔得起,所以嵌入式家電不一定很「昂貴」。

Miele T1香水乾衣機有設計香水膠囊放置處。

台灣櫻花廣宣協理李嘉偉補充:「國內品牌因價格相對平價,吸引不少民眾,櫻花今年銷售成長高達20%。」

Miele W1智慧洗衣機(右),售價78,000元起;T1香水乾衣機(左),售價94,000元起。

BOSCH行銷經理Vivian也觀察到,「BOSCH每週都會針對客戶開設免費料理教學,發現來上課的客群愈來愈廣,不只常見30歲左右的年輕女性,甚至有很多是夫妻或是母女一同來上課,可見嵌入式家電比起過去,更普及深入一般家庭,同時說明料理早已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和家庭情趣。」

Miele Generation 6000系列暖盤熟食保溫器,具備低溫烹調功能,售價75,000元起。

低油料理風潮 蒸爐類賣最好

Miele Generation 6000系列咖啡機,咖啡機噴嘴會智慧偵測杯口調整高度,售價265,000元。

嵌入式家電以蒸爐類型賣得最好,主因除了食安問題嚴重,現代人重視健康,強調要吃食材原味,不要有過多的調味之外。另一原因是「蒸」比較符合台灣人的烹調習慣,像婆婆媽媽愛用的大同電鍋同是屬於蒸煮烹調;台灣主婦一般對於烤箱料理的掌握度和喜好仍然不如國外。

Miele Generation 6000系列蒸爐,蒸氣孔升級為8個,使蒸氣分布更均勻。

此外,BOSCH最新的8系列高階款主打三合一功能,結合蒸爐、微波、烤箱,只要一機就能滿足所有需求,並節省廚房空間;因此「複合式功能」是嵌入式家電的未來趨勢。

嵌入式家電產品週期長,好幾年才會大改款。圖為Miele。

產品週期長 不易被汰舊

伊萊克斯蒸烤爐EOB8851AAX(上),售價138,000元。EVD29900AX真空包裝機(下),售價199,900元。

代理Miele等品牌的嘉儀企業另指出:「嵌入式家電的產品週期很長,好幾年才會大改款,像Miele去年底更新的Generation 6000系列,上一代約是4年前,消費者買了不用擔心很快被取代,加上功能比獨立式家電強很多,等同專業餐廳設備,即使貴一點,還是很值得考慮。」

LIEBHERR冰箱,針對台灣氣候、溫度等,在設計上做不同面向的調整,售價72,000元起。

提醒的是,購買嵌入式家電,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全面性規劃,包括施工前就必須選定產品,有了正確的尺寸,才能保障精準的安裝空間和散熱位置。

Gaggenau的價格頂尖,堪稱真正的豪宅家電,例如90公分烤箱售價438,000起。

《同期加映》

Miele Generation 6000系列蒸爐、蒸烤爐、烤箱,售價88,000元起。

大改款智慧洗衣機vs.香水乾衣機

Miele洗衣機和乾衣機今年大改款,6月將在台上市W1智慧洗衣機與T1香水乾衣機,雖然是獨立式家電,但能堆疊擺放,同樣能節省居家空間。

T1香水乾衣機主打衣物烘乾後,香氣可維持1個月。但必須將特製香水膠囊放置乾衣機內,每顆香水膠囊雖要價550元,但一顆約能使用乾衣50次。

W1智慧洗衣機採用自家研發的TwinDos洗衣劑系統,分亮彩和潔白二種配方,洗衣機會根據衣物多寡、髒汙情形,自動調整洗衣劑用量。另有針對羊毛、戶外衣物、絲質、羽絨等不同材質適用的洗護膠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