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中信攜手許芳宜 共推「身體要快樂」

2016/05/10 06:00

許芳宜(中)與學生共創「身體藝術品」。(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4歲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3年內成為該團首席舞者,許芳宜36歲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11屆國家文藝獎時,是該獎項歷來最年輕的得主。2012年,她開始推動「身體要快樂」計畫,到全國中小學分享從舞者生涯得到的體悟:快樂的源頭,是懂得愛自己的身體!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記者陳逸寬攝)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大師傳承」年度計畫,今年攜手舞蹈家許芳宜舉辦「身體要快樂」系列活動,上週六在誠品信義店開跑,後續將至新北尖山、萬里國中及台北北安國中舉辦工作坊。

許芳宜說,每個人愛自己的方法都不一樣,「讓身體快樂」是她愛自己的方式,而用自己身體實驗的結果讓她深信:「身體是可以影響心理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要等到發生病痛才意識到身體的存在」,許芳宜感嘆,現代人不斷為自己上緊發條,「我們知道什麼時候不能再緊?什麼時候該放鬆嗎?」記者會上,她分享「動起來」、「深呼吸」、「曬太陽」3個幫身體充電的絕招,「哪怕心情再糟糕,在深呼吸的時候也很難心情不好。」她幽默地說:「至少,你會在2秒鐘裡面忘記不快樂。」

許芳宜回憶,已故舞蹈家、她的恩師羅曼菲曾叮囑她傳承追夢經驗。這次應中信文教基金會之邀前往新北偏鄉學校舉辦藝術工作坊,讓她笑稱「我好像親善大使」,感謝基金會搭建了平台,讓她有機會用身體教育創造不一樣的傳承。

中信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則說,「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生前力挺藝文公益,就是希望透過藝術陶冶,豐富更多人的心靈。」這次力邀許芳宜前進偏鄉分享人生故事,希望能豐富孩子們的藝術存摺,開啟孩子們的生命視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