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美型靚手機 漂亮出擊

記者秦雅蘭/報導、攝影 攝影/記者林韋言

漂亮的鏡面過去只被藏在手機的摺疊內部,如今「美型主義」升溫,設計師乾脆將平滑無暇的鏡面大舉拉到外蓋上頭,採用光與影的反射效果,製造手機本身精品氣質。包括Motorola KRZR K1與Sony EricssonZ610i都是被鏡面包裹,機身表面又隱隱散發出金屬光澤的優雅創作,與過去不鏽鋼為主流的時尚精品機種一較高下,另闢玻璃質感的柔美氣息。

同樣遺憾的是兩者都無法抵抗容易留下指紋的事實,想要擁有典雅風格得付出的代價,除了精品般的手機價位,還有必須時時擦拭的討厭指紋囉!


美型靚機近距離收看

Sony Ericsson Z610i小檔案

重量:110g
尺寸:94.5x49x20mm
螢幕:內2吋、26萬色TFT,外OLED
顏色:天藍、粉紅、銀黑
相機:主200萬畫素CMOS鏡頭,副30萬畫素CMOS鏡頭
播放:支援MP3、AAC、AAC+、eAAC+檔案
記憶:內建16MB,支援外接M2記憶卡(可擴充至1GB)
其他功能:藍芽、A2DP、相片部落格、飛航模式、Push Email、RSS
建議售價:12,800元

Sony Ericsson Z610i外表特殊的光澤鏡面介於透明與亮漆之間,實機散發出結合現代與科技的特殊質感,首波推出搭配的淺寶藍相當大膽且成功,由於色淺,鏡面反射效果更為清晰,當補妝鏡也ok。內部則使用近似塑膠質感白色素材,視覺效果上將眼睛稍微拉回現實,若將整個機身全以同樣鏡面打造,想必具有更大魅力。缺點是相當容易磨損,而留下刮痕與指印。

MP3音樂播放介面,由於機身較輕巧,原以為音質會跟著變得稍薄,不過音效透過立體聲喇叭播放十分出色。

內建立體聲與平衡器等音效調整功能,且同樣支援A2DP藍芽立體聲無線傳輸,可外接A2DP藍芽耳機無線收聽音樂。

Motorola KRZR K1小檔案

重量:103g
尺寸:42x103x16mm
螢幕:內1.9吋、26萬色TFT,外6萬5千色CSTN
顏色:鏡湖藍
頻率:GSM四頻
相機:200萬畫素CMOS鏡頭
播放:支援MP3、AAC、AAC+音樂檔案,3GPP、MPEG4影像檔案
記憶:內建20MB記憶體,支援外接T-Flash記憶卡(可擴充至2GB)
其他功能:藍芽、A2DP、DRM OMA 1.0、Mini USB、飛行模式
建議售價:14,900元

鍵盤與螢幕外框都是一系列金屬藍色,打造科技前衛感覺。不過鍵盤面積偏小且扁平,對於指腹較胖的男性使用者,按壓輸入稍嫌吃力;左側下方的藍芽/相機快捷鍵,開蓋時可啟動藍芽連接選項,闔蓋長按則能開啟相機功能。

拍照介面與內建包含白平衡、曝光補償等基本設定項目, 特色是Motorola一貫不遲滯的觀景效果,具有八倍數位變焦。

MP3音樂播放時,將音量調到最大聲相當有份量,不產生爆音現象,不過重低音部分則還是不夠飽滿。

可以隱藏模式播放音樂,此時桌面會顯示包含播放資訊的四向圖示快捷功能選單。


行家開講 功能系

手機GOGO網站採訪編輯 宗棠

Sony Ericsson Z610i獲得3.5個火把!

拍照:
雖為200萬畫素,但並沒有補光燈、近拍等輔助功能,拍照玩樂度有限,只能算中規中矩。

音樂:
僅內建一組喇叭,Z610i音效表現還不差,可惜的是內建記憶體只有20多MB,加上M2記憶卡售價偏高,想聽音樂可得先砸下重金。

3G功能:
視訊通話似乎已經是3G手機必備功能,不過Z610i還支援HTML網頁瀏覽、RSS及Google搜尋引擎,可以多方向發展。

整體:
撇開精緻的外型,Sony Ericsson Z610i可說是一款功能齊全、規格維持在主流中上的手機,硬是要挑缺點大概就是螢幕解析度沒有提升至QVGA,瀏覽時不夠明亮過癮,還有改進空間。

Motorola KRZR K1獲得3個火把!

拍照:
200萬畫素的鏡頭在室內、室外的表現都不錯,拍攝景物時雖偶爾會有色偏產生,但清晰度與畫質都不錯,八倍變焦使用上很方便,不過zoom到第八倍時畫面幾乎是一片模糊了,要注意。

音樂:
音效不錯,且支援背景播放,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進行其他事項。不過播放器部分偏陽春,且並沒有等化器之類的音樂調整功能,對於愛音樂的使用者實在不夠過癮。

整體:
A2DP、200萬畫素相機、microSD記憶卡擴充等功能齊備,算是水準之上的規格,只是相較於過去RAZR系列並沒有明顯的功能提升,螢幕也停留在176x220pixels,較遺憾些。


行家開講 視覺系

Party達人Kris

Sony Ericsson Z610i獲得3.5個火把!

造型:
長得有點像之前Sony推出的音樂播放器,類似的圓弧造型用在手機上也很適合,柔和的線條和各種造型都很登對,令人眼睛一亮。

顏色:
寶藍色加上鏡面是很搶鏡頭的搭配,同樣使用了幾乎不會在手機上看到的特殊色彩,大大加分,之後出的粉紅色與黑色款也一定會是party上的焦點。

整體:
外型實在很精緻漂亮,不過功能部分稍嫌弱了點,中上的拍照效果不太盡興,總的來說,還有進步空間。

Motorola KRZR K1獲得4個火把!

造型:
K1的外型很漂亮,有入夜後時尚party即將開始的經典氣質,不過形狀還停留在保守的長方形,看起來商務風格重了點。

顏色:
顏色是它的特色之一,介於金屬和鏡面之間的深色系,相當討好。

整體:
內外兼具,在party上不只是漂亮外型吃香,不錯的拍照功能也能隨時拿出來記錄現況,算是一款實用的party武器。


最新靚機亮相

Nokia 6288

建議售價:12,000元
眼尖的讀者就會發現Nokia6288 長得跟前一款熱賣機6280相當類似,不過外殼改成鋼琴烤漆質感,更具有優雅氣息。內建200萬與30萬畫素雙鏡頭,在3G視訊與串流影音播放功能方面都能流暢進行,內建MP3音樂播放器,多媒體功能相當齊全。

BenQ.Siemens EF71

建議售價:搖滾酷銀9,900元
爵士鎢金10,800元
金屬風格的EF71外型上則採用十足方正的線條設計,帶點年輕世代的不羈性格,搭配音樂為主的功能特性正好。內建200萬畫素數位相機,可14倍數位變焦,音樂方面,3D環繞立體音效讓播放音質更有震撼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