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候選人的透明新衣

2006/10/24 06:00

文/許佑生

台灣最近又在忙著選舉登記了,地方性選舉總是比較花稍,各路候選人為了曝光,道具全員到齊,各種花色的衣物也出籠,有時甚至連給愛犬穿的衣服都可以多裁一套自己穿,然後跟狗配成對,裝口愛,無所不用其極搶鏡頭。

這段時期,世界很多國家都在選舉,大大小小的職務令人眼花撩亂,動用的花招百出。例如,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一位26歲的男性候選人Albert Rivera,偏偏挑選了一件「國王的新衣」;也就是說在競選海報上,這位小老弟一絲不掛,果然一下子凸顯了他的存在(別想太多,不是指那個「存在」啦,他那兒有用手摀住,而且是雙手,顯見有點本錢)。

Albert是一名律師,從無參政經驗,本來這是一項缺點,但他成功地把它轉化是優點,代表清新、純潔。比方,他的競選口號中就大大標舉了「透明、簡單」,試想,還有什麼會比光溜溜的造型更能顯現這兩種形象呢?加泰隆尼亞是一座充滿藝術氛圍的古典都市,四處有著浪漫主義與巴洛可風格圖騰。Albert說,他以這種裸體登場,是藝術表演,也是政治嘲諷,符合這座城市的特色。

裸體候選人最出名的是義大利美艷脫星,曾當選國會議員,有「小白菜」之稱的史脫拉。2006年,她再度出馬競選米蘭市長,開支票說當選後要讓這座時尚之都「興奮起來」(我再次呼籲,別想太多,她是指開設賭場)。

以裸體競選,各家盤算皆不同。在國外,這股風氣絕不算陌生,男性候選人常會以裸體訴求,表示清白問政。

像德國國會大選中,社民黨的一位候選人克魯格就以裸體登場,在海報上亮相,聲稱他有「誠實的肌膚」,並且公然挑戰對手——前東德的經濟部長露芙女士,可惜對手沒有跟進。

巴西南部庫里提巴市舉行議員選舉,工人黨候選人朱利安平時從事廣告企劃,深諳推銷自己必須出奇招,便以裸體出現在電視上競選,表示這麼做,旨在喚醒大眾注意那些不遵守競選承諾的政客。他全身毫無寸縷,僅以一張傳單遮住恥部,寫著四個反諷的大字:「政治無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