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尋人啟事人聲樂團 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奪冠

台灣「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打敗所有美國團隊,贏得「VoiceJam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冠軍。(A Art 唯聲/提供)台灣「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打敗所有美國團隊,贏得「VoiceJam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冠軍。(A Art 唯聲/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表演團隊再度在國際舞台爭光!赴美參加第2屆「VoiceJam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的「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傳出捷報,以改編自天后張惠妹的〈也許明天〉歌曲,打敗所有美國阿卡貝拉團隊,拿到冠軍,並獲「最佳人聲打擊獎」、「最佳觀眾票選獎」肯定。

「出征大成功!」拿到冠軍後的「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團員難掩興奮,男低音李柏頡直說,所有美國大學團隊表現都非常厲害,「我們能夠拿到冠軍,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謝謝他們看到我們跟其他團隊不一樣的部分,真的很開心!」

「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於2014年由6名大學生組成,他們在萬芳高中合唱團相識,因為演出精采、音色具辨識度,最後在合唱團老師促成下組成阿卡貝拉合唱團,團員包含女低音呂佳諭、女高音錢沛筠、次女高音方志云、男高音胡家誠、男低音李柏頡與人聲打擊顏立東。

該團成立不久後,就連續獲得歌唱比賽冠軍肯定,包括第5屆全國阿卡貝拉大賽、上海阿卡貝拉音樂營全國大賽、Vocal Asia Festival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等大賽,並以亞洲代表參與「阿卡貝拉藝術節」,在4月3日的決賽以傑出表現打敗其他10團的美國團隊,一舉奪冠。

「阿卡貝拉藝術節」發起人之一德克.夏倫(Deke Sharon)正是音樂電影《歌喉讚》系列的製作人暨藝術總監,被譽為「現代阿卡貝拉」之父的德克.夏倫,大讚「尋人啟事人聲樂團」演出「動人」、「卓越」,充滿動人的「和諧與合作」。

阿卡貝拉(a cappella)又名為無伴奏合唱,指的是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合唱,「國王歌手」即為阿卡貝拉團隊中的翹楚之一。在電影《歌喉讚》的推廣下,不少學生用「阿卡貝拉」方式重新演繹流行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