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區 輪子的旅行

2016/04/02 06:00

雪飛嵐

我很喜歡行李箱的輪子滑過地面的聲音,彄巄彄巄彄巄,彄巄彄巄彄巄,我喜歡聽著那聲音,幻想著每個輪子經歷的旅程。輪子滑過木板的聲音,滑過大理石地板的聲音,滑過柏油路的聲音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滑過柏油路時可以聽到輪子淒厲的哀鳴,彷彿牙齒裡卡了個屑,怎樣都不舒服,像是驚悚片一般。滑過大理石地板時那輕巧愉悅的滾動聲,彷彿一個快樂的小孩,尖叫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是迪士尼卡通片。輪子滑過木板的聲音像是走在鋼琴鍵盤上,每一個不同的木板密度振盪出不同的音符,是文藝片。當它沾染到了其他的異物,比如口香糖或是泥土,它會改變他的質量,低沉或高昂,就像電影的情節一般,撲朔迷離峰迴路轉,時而溫馨時而感人時而驚恐。

我很喜歡聽行李箱的輪子滑過地面的聲音,那是一段段的電影配樂,借著輪子幻想著也許哪天,我也可以拖著行李箱遨遊世界,記錄更多輪子的聲音。儘管我只是個潛伏在機場的地縛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