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錯過再等3年《流星》壓軸場後暫別台灣

2016/03/23 06:00

陳昭賢在《流星》中飾演深情鹽幫首領,扮相俊美。(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在台灣,能巡演6地14場,票房近滿座的作品不算多,去年9月台北首演後巡迴台南、高雄、台東、台中,下週即將到桃園演出的明華園歌仔戲《流星》,可說成績亮眼。明華園戲劇總團長陳勝福提醒觀眾,桃園兩場演完,《流星》將赴海外巡演,「下次想在台灣看到這部戲,大概要等3年!」

由明華園新生代演員陳昭婷、陳昭賢、李郁真主演的《流星》,不但有唯美的武打,還有永遠不敗的主題「三角戀」,女主角陳昭婷扮相柔美,兩個小生陳昭賢、李郁真各有各的帥,風華正茂的角兒除了獲得明華園死忠粉絲的支持,也吸引不少新觀眾進劇場。

看似風光如意的好成績,背後其實用心良苦。陳勝福說,前年明華園過85歲生日,定位為「傳承年」,不僅要讓年輕人當主角,更重要的是觀眾的培養。

於是,明華園明知觀眾有「偶像情結」,咬著牙讓3個新人交棒。為了推廣,陳昭婷和李郁真光是這個月就分別到彰化和桃園,以講座、工作坊的形式跟觀眾近距離接觸;陳昭賢更從2012年就開始經營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擁有許多「幼幼粉絲」。

劇團表示,即使陳昭婷、陳昭賢是明華園第三代,李郁真是當家小生孫翠鳳嫡傳弟子,初挑大梁,都難免被看慣孫翠鳳、鄭雅升等前輩演員的觀眾比較,甚至抨擊,「李郁真甚至曾經想過要放棄當演員。」

這一切,隨著3位演員以超過半年時間不斷精進,終於有了可說是甜美的果實。劇團說,有些戲迷先看首演場,再看巡演場次後,毫不吝嗇給予3位新秀肯定,尤其模樣神似「青春版孫翠鳳」的陳昭賢,更多出不少對她情有獨鍾的新粉絲。

陳勝福表示,《流星》已排定6月赴中國演出,後續場次也在安排。4月2、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大概是近期最後一次在台灣看到這部「青春武俠偶像劇」的機會了。

明華園本週演出行程

日期 星期 地點 戲碼

3/26 六 嘉義朴子 普照宮扮仙+獅子王

3/27 日 高雄青埔捷運站斜對面 八仙傳奇

(製表:記者楊明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