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順天石藝創作個展 文馨畫廊展出

2016/03/14 06:00

陳順天創作個展在澎湖縣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藝術家陳順天即日起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行個展,展出內容包括硓??傳情、玄武風華及穿越時空的靈魂等,由於他豐富多元的創作變化,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享受藝術深度之旅。

早年以澎湖風獅爺陶藝創作聞名的陳順天,從台電退休後,創作更多元化,更廣泛使用各種媒材,字畫、雅石彩繪及洗衣板等,都成為其創作的素材,與石結緣啟蒙於多年好友、澎湖石壇名人陳成塾,兩人相知相惜,創作路上相互扶持,傳為澎湖藝壇佳話。

陳順天曾舉辦風獅爺個展、千禧百龍創作展、洗衣板油彩畫創作展、鼠年創作展,直至今年的個展,讓外界驚訝其豐富的創作力及變化,開幕當天不僅民眾前往參觀,許多文人雅士也前往交流,足見其對於澎湖藝壇的影響力。

陳順天表示,石出自然謂之真,古來廣被使用稱為善,加以詮釋以成其美,以真善美具足之質而化為作品之意境,這些元素(石頭)是老天賜給澎湖的寶物,使得作品的展現有著豐富的本土味。

陳順天創作個展即日起在文馨畫廊展至27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