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迎復活節 台北愛樂唱「維也納頌歌」

2016/03/14 06:00

台北愛樂開季音樂會「維也納頌歌」,將演出聖樂讓樂迷提前歡度復活節。(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迎接天主教、基督教世界中極為重要的復活節,台北愛樂合唱團推出「維也納頌歌」開季音樂會,以超過200人的盛大團隊在台首演舒伯特《聖母悼歌》與《皇皇聖體》等,用歌聲吟詠生命美好的光輝。

「在天主教世界中,詩歌音樂是用來榮耀上帝最好的祭祀。」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表示,今年開季音樂會不僅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也受邀前往澳門,在當地擁有429年歷史的玫瑰堂與澳門樂團及指揮彼得.提伯瑞斯演出,「玫瑰堂是澳門天主教信仰的中心,在該地演出復活節音樂會別有意義。」

「維也納頌歌」音樂會不只會演出舒伯特特別為復活節所寫的《聖母悼歌》、《皇皇聖體》,還會重現2012年國際合唱音樂節壓軸曲目貝多芬《C大調彌撒》,並演唱舒伯特《蘿莎蒙》序曲,以聖樂讓樂迷提前歡度復活節。

這次在台演出,將由音樂總監古育仲、青年指揮謝斯韻率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青年管弦樂團,與聲樂家林孟君、翁若珮、穆福淳、葉展毓等同台演出。

台北愛樂「維也納頌歌」音樂會今(14)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24、25日於澳門玫瑰堂演出,詳洽:02-2773-369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