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易男分飾兩角壓力大 柯佳嬿苦練台語狂變裝

施易男(右)、柯佳嬿為完美演出《紫色大稻埕》下了不少苦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志偉/專訪

施易男、柯佳嬿主演的三立、八大旗艦大河劇《紫色大稻埕》熱播中,兩人在開拍前上了台語課、日文課、歷史課及文化導覽等等,下了不少功夫,其中施易男要演出父親與兒子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角色,內心壓力超大;柯佳嬿則是嘗試了各種相扮,包括旗袍、和服、女僕服務生及京劇等造型。

第一次與柯佳嬿合作,施易男表示:「之前不認識她時,覺得有點冷,但其實非常暖和的人,而且傻傻的、笑點很低。」柯佳嬿透露一開始跟施易男演戲時有點緊張,「但後來發現他很好相處,還很嚴重的童心未泯,從上到下都沒有代溝。」

施易男戲裡飾演畫家,本身就喜歡畫畫的他,其實第一部戲《母雞帶小鴨》演的剛好也是畫家,不過在《紫》劇中因為要分飾兩角,讓他直呼第一次拍戲這麼耗心力,壓力加上古蹟場景灰塵密布,還導致整個人大過敏。

柯佳嬿在《紫色大稻埕》難得嘗試京劇扮相。(青睞影視提供)

柯佳嬿從鄉下村姑到劇團演員,最後變成大明星,有許多不同以往的面相,「最辛苦就是京劇造型,當時被勒頭勒到頭暈。」不過對她而言,最大的挑戰是要講台語,她說:「台灣話很美,但比想像中難,我常因為開口音跟閉口音被糾正。」

該劇遠赴美國舊金山、日本東京取景,更在百年古蹟新芳春茶行、台灣大學校史館等30個古蹟拍攝,柯佳嬿說,古蹟代表著文化歷史,應該努力去維護、修護它,「像大稻埕很多地方還有保留,就可以聽到很多故事,讓人能想像台北市那時的樣子,如果這些古蹟都消失,那真的很可惜,好像一個地方沒有自己的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