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瑞士音樂之夜 首演猶翁《協奏篇章》

2016/03/07 06:00

旅瑞大提琴家簡碧青(右起)與鋼琴家陳必先、小提琴家齊瑪曼將攜手國台交演出「瑞士音樂之夜」。(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旅瑞大提琴家簡瑞青發起的「瑞士音樂之夜」已邁入第4年,今年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擴大合作,將在台首演瑞士作曲家猶翁消失已久的作品,簡瑞青將攜手鋼琴家陳必先、小提琴家威利.齊瑪曼與樂團同台演出,透過悠揚的音符構築台瑞兩國文化交流的橋梁。

「這次演出的猶翁《協奏篇章》,其實是我13年前在瑞士圖書館中發現的。」不僅是傑出獨奏家,近年也致力於挖掘、推廣20世紀初有名作曲家,但現在卻被遺忘的猶翁音樂作品,她說自己走遍瑞士各大圖書館,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找到沾滿塵埃的猶翁《協奏篇章》三重奏樂曲原譜。

簡碧青指出,猶翁為浪漫派後期最著名的瑞士作曲家之一,出生於俄羅斯的猶翁,被譽為俄羅斯的布拉姆斯。簡碧青說,這首猶翁完成於1910年的《協奏篇章》不僅動聽,旋律充滿瑞士與俄羅斯的民族風格,鋼琴、小提琴與大提琴各自都有突出的旋律以及深刻的情感可以發揮,「很高興有機會把這首樂曲帶到台灣。」

「瑞士音樂之夜」音樂會將於3月9、11與12日舉行,先由陳必先、簡碧青與威力.齊瑪曼的室內樂音樂會打頭陣,並與國台交合作莫札特、拉赫瑪尼諾夫及孟德爾頌等經典室內樂曲;11、12日將分別在台中中興堂與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瑞士之夜」音樂會,演出曲目除猶翁《協奏篇章》的三重協奏曲,還會演出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