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冒險家的日誌

2016/03/05 06:00

彭宏傑

讀者諸君,當您看見這個章節時也許我正在盛夏的夏威夷享受著鹽汁檸檬汽水,那裡的氣候四季如畫,既暗含著南洋的風情也與現代城市做了完美的結合,只可惜當我漂流到失落的貝塔群島的時候,這些風情無疑成了天堂般的遙不可及。

什麼是貝塔群島呢?那是一個未曾被地圖標記過的島嶼,位置大約在南緯某某某與南經某某某的地方,那裡毫無人跡,是一個自然生態的樂園,是以草木扶疏;在岸上您可以觀察到海龜在那裡悠然地曬著太陽,明媚的海水散發著漂亮的藍色光芒,這裡的沙灘不受污染,走了約五百公尺,就可以和森林做近距離的接觸。

雖說我曾數度進入這片森林,但每一回都是狼狽萬分地從猛獸的利牙邊逃了出來,在那裡除了散發毫不造作的野生氣息外,也經常使人精神錯亂,不僅會因為環境而迷失方向,就連對時間的概念也會跟著失去似的。

是的,來到這裡時我幾乎一無所有,因此我不得不靠雙手來獲取必要的資源,在雨天,我用葉片粗大的植物來充當雨傘,夜晚的時候我就生火來獲取必要的能量,白日裡我製作裝備跟簡易的建築,腹飢時就靠花果果腹,當然我有時也狩獵的,只不過打獵的行為消耗體能甚鉅,因此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才會那麼做的。

這兒唯一讓人崩潰的就是巨大的寂寞,尤其是身在城市裡,三不五時就被訊息所包圍,過著一個相當動態的生活,然而在這裡既無朋友又無親人,你不知道傷心時該找誰訴說,況且沙灘是那樣的冷冽,而星星又那麼樣的遙遠。

我還記得有一回去探索水源的時候曾遭遇過一頭生著獠牙的野豬,似乎相當憤怒,對我擺出進攻的勢態,這正是一個我向讀者諸君介紹如何面對猛獸的機會,當你察覺猛獸有敵意,可千萬別掉頭就跑,而是壓抑住恐懼,冷靜地盯著對方,這邊要說的是,野獸沒有理由去攻擊有備無患的人,至少你必須先展示出那樣的氣勢,倘使野獸仍然決定要攻擊你,你就衝牠大吼,隨即揚起一臂,依照四足獸類的天性,牠們會因為目標的變化而停頓下來,你就趁此發動攻擊,此時是個關鍵,必須積極主動,致使野獸知難而退。

這是個屢試屢成的技能,希望諸君能好好學習。

不過之後的我可就沒這麼好運了,那是個溫暖的午後,我自森林探索回來,就看見我搭建的建築裡站了一個人類女性,我吃了一驚,她則朝我咆哮:「死鬼!躲到這裡來是要氣死老娘不是?」

我雙腿一軟,轉身要逃,耳朵就給緊緊地擰住了,我吶喊一聲老婆饒命,就給推搡著進了遊艇。

讀者諸君,我想這一回的日誌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奉勸諸位一句,人生最大的冒險即是婚姻,若無放下一切的覺悟,切不可輕易嘗試,言盡於此,望諸君不可不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