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家長觀念傳統 不必抱怨

2016/02/29 06:00

文/蔣明白

由於在媒體工作過很長的時間,所以我也陸續認識了一些「名人」,只是,這種經由「採訪」所建立起的關係,其實是非常尷尬的,因為,這些名人當然不可能和我成為真正的朋友,但是,每當有尾牙或春酒這類活動,他們又會極為熱絡地邀請我「一定要參加」。

元宵節當天,我就連續第5年去了一家上市公司的春酒餐會,而且還被安排坐在董事長公子的旁邊,據說,這位長相帥氣、體格壯碩的富二代,國中畢業就被送到國外讀書,今年還是他7年以來第一次回台過年;只是,或許正因為對方的外貌和背景如此優越,所以當我在確認他也是一名同志後,我就不禁反覆地想:「他應該向爸媽出櫃嗎?畢竟,像這樣對孩子寄予厚望的父母,有可能接受獨子是同志的事實嗎?」

為此,我竟然有了「不要埋怨父母無法接受同志子女」的想法,而且,我的動機完全和家世背景無關,就單純只是想到,正因為我們承受了父母太多的照顧和栽培,所以我們也應該有所犧牲吧!

春節期間,媒體不斷出現因為地震而使大樓倒塌的救災畫面,我們也因此看到許多爸媽為了保護年幼的子女,而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更普遍的是,雖然每個人的家境好壞不一,但父母對我們的愛和付出,卻都是一樣的無私無悔。

因此,假如我們確知父母必然無法接受孩子是同志的事實,那子女也不要怨恨他們的保守和固執,而該試著學習自我調適,盡量把出櫃的時間延遲到工作有成就的年紀,這樣,當父母在承受某些期望落空的同時,還可以有孩子的前途無虞做為彌補。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