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到御用邸旁邊泡溫泉─日本那須高原

2016/02/29 06:00

那須町觀光大使九尾狐!

記者孫梓評/日本報導.攝影

那須動物王國裡的人氣王「羊駝」,與訓練員合照。

若細數日本關東地區,天皇也熱愛的避暑勝地,除了輕井澤,當屬那須高原。1926年,時為皇太子的昭和天皇,就已在此蓋設別墅(御用邸)。連藝術家奈良美智亦選擇遷居那須──一望無際的連綿山脈,動靜皆宜的觀光行程,令人難忘的各色美食,還包括冬日雪景與千年溫泉,都使這個洋溢歐風的寧靜山鎮,魅力獨具。

日本妖怪傳說之「殺生石」。

拜訪動物樂園

山水閣房內附的溫泉池充滿光影之美。

由於地勢起伏的特色,每年舉辦的「那須高原長途單車賽」都吸引許多好手參賽;而豐富的自然景觀,也讓適合親子共遊的此地,共有兩處動物樂園。其中,「那須動物王國」有許多可愛動物,人氣爆棚的羊駝,毛茸茸的身體和無辜萌臉,引來遊客此起彼落讚嘆可愛的「kawaii」聲;慵懶的水豚,低溫下非常認真執行牠的工作:泡溫泉;同樣走貴婦路線的,還有貪趴著暖爐的貓咪們;至於鷲和老鷹、貓頭鷹等共演的「飛鳥秀」就勤快多了,在訓練員的哨聲中,振起一陣風,低空掠過遊人頭頂。

另一處「那須野生動物園」顧名思義,絕對不缺猛虎野獅大象,搭乘園內圈有鐵柵的巴士,可近距離觀賞園區內約70種類700隻動物百態,或從車窗口,拿著專門的飼料餅,誘來長頸鹿饞嘴的舌頭;也能細看斑馬線條清楚的紋路,體會造物者奧妙。同時還規劃有「野生動物散步區」,可觀賞白獅,老虎,犀牛。

體會時間之美

那須高原最高處,是西北方主峰茶臼岳,標高1915公尺。山腰上的史蹟「殺生石」附會著一段妖怪傳說:據云發源自印度的白面金毛九尾狐,曾現身中國,化身妲己,迷惑紂王。後隨遣唐史渡日,再幻化為絕世美人「玉藻前」,深受鳥羽上皇寵愛,但被陰陽師安倍晴明識破,遂逃至那須野,繼續作亂,後來上皇集結8萬士兵,終將九尾狐捕殺。狐死後變為巨大毒石,人獸靠近皆難倖存,得「殺生石」之名。及至玄翁和尚以法力將巨石粉碎,殺生石碎飛到日本各處。

如今沿小徑步行而上,教傳地獄的千體地藏仍然維持祈禱模樣,殺生石周圍依然光禿,不同的是,九尾狐(キュービー)搖身變為那須町的觀光大使啦。再往前走,就來到溫泉神社。西元630年設立。當年獵人追捕白鹿,看見中了箭傷的鹿,竟因浸泡湧出的溫泉而療癒,視為神蹟,便創設溫泉神社。神社靜謐,一株800年神木是開運集氣熱門景點。

那須高原的綠意蔥蔥間,不時可瞥見歐風建物,因此,當看見以英格蘭科茨沃爾德的中世紀貴族之家為藍圖打造的「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絲毫不感意外。館內有多片19世紀來自英國的窗玻璃,適合舉行婚禮的「聖拉斐爾禮拜堂」,更有近百年的古董管風琴每日演奏;另間「聖加百列禮拜堂」,則有古董音樂盒,定時播放110年前的優美旋律。

大自然的贈禮

那須好山好水,畜牧業發達,造就了出色的蔬果,優質肉品,以及眾多乳製品。其中,在東京晴空塔也設有專櫃的Cheese Garden五峰館,值得一訪。優雅敞亮的空間,無論是需冷藏的起士蛋糕,可方便攜帶的起士餅乾,或其他大量相關產品,品嘗起士化開,口中芳馥卻清爽的香氣,像一個善良的戀人。Cheese Garden另有供餐的「しらさぎ邸」和專門提供下午茶的「塩原珈琲」都雅致可親。

同樣點心品項眾多的,當屬菓子之城,其中最受囑目的是獲獎商品「御用邸之月」,內餡雖為卡士達醬,嘗起來卻有風雅感受,不滯膩。園區內還有草莓森林,共14棟溫室,提供遊客30分鐘「草莓吃到飽」,價格且依季節調整。櫪木縣草莓名不虛傳,香氣甜味皆具。此外,若想趁冷天泡溫泉,也有以無垢材質打造,古民家風格的「源泉那須山」,泉質無色透明,有美肌效果。

既然來到那須,那麼絕不該錯過鄰近御用邸的皇室愛店:Gioia Mia義大利手作料理。善用當地食材,烹出道地義大利口味,在溫馨典雅的空間裡,無論是濃湯,高原蔬菜沙拉,嫩煎雞排,窯烤比薩,都讓人感覺驚豔,哪怕只是一籃看來平凡無奇的麵包,輕輕抹上奶油,都有了神采,究竟是主廚的功力,還是那須的魔力呢?

雪與陰翳禮讚

那須溫泉開創已1380年,其中「鹿之湯」屬硫黃泉,泉質乳白,引鹿之湯與大丸溫泉至旅館內的「松川屋」鶴立於溫泉街上,成為一處能眺遠的高台。夕落時分,整片那須高原都在腳下,淺淺的紫橙橘金是背景,山毛櫸樹林逆光刷黑,像一幅畫。位於溫泉鄉入口的山水閣,則是80年古民家改建,木造建築充分顯現低調奢華,各種藝術品陳設,房間內附溫泉湯池,既隱密又高雅,微光自窗櫺篩落,陰影漂亮地在牆上、椅上作畫,這時候總是特別能夠體會谷崎潤一郎的「陰翳禮讚」。

寒夜,雪落無聲,在窗外靜靜堆積純白色。若得機會,溫泉過後,品味旅館所提供的那須牛,入口即化的食感,腦辭典無用,唯有「至福」二字能形容。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復興航空至東京,換搭新幹線至那須塩原站,轉乘巴士可至。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復興航空:http://www.tna.com.tw/tw/

2.那須觀光協會:http://www.nasukogen.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