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形春秋現實縮影 手術房剖析人性

記者李光爵/專題報導

抽脂、拉皮、隆胸、豐臀,哪種手術在整形手術中佔最大宗?美國收視率長紅的影集「整形春秋」,大剌剌地在情節中透露:「我們的收入有70%來自隆胸!」由於該劇大量吸取業界真實個案,可信度極高。

收視率長紅頻獲獎

「整形春秋」自2003年在福斯有線電視台播出後,以極度腥羶色尺度挑戰觀眾,收視率長紅,更榮獲2005年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及2004年艾美獎最佳化妝。

劇中兩位整形醫生(狄倫華許、朱利安麥馬洪)個性天差地別,狄倫飾演的角色內斂保守,是個居家好男人,朱利安則是外放前衛,四處拈花惹草,風流不下流。

醫生作風象徵理念

劇組藉由這兩個角色,做出對照個性,兩人除了個性上差異,也象徵了兩種不同理念。

狄倫醫術與醫德並具,對病患要求整形皆考慮甚久,不會為撈金強動刀,甚至還會拒絕病患的不合理整形。就像有患者表態患了身心不協調症,堅持鋸掉右腿,他的人生才完整,但狄倫認為醫德不准他這麼做,整形是幫病人彌補失去的、不美好的,不是破壞原有完整個體。

朱利安則是醫術稍差,但為了追逐名利,不惜多接案子撈金,甚至因為不仔細審查病患歷年病史,恣意動刀,結果病患整形後,引發更嚴重的憂鬱症而自盡。

朱利安象徵盲目追金不顧醫德的代表(甚至連醫術都有待加強),再加上自己在外釣馬子,順便介紹她們做整型,為診所吸金,有些求診女病人甚至不惜出賣肉體換取整形。

整形女性70%隆乳

就像今年7月時,胡瓜女兒「小禎」胡盈禎的男友李晉良,傳出與藝人觀月雛乃鬧緋聞,李晉良由於是整形醫師,自然讓外界好生疑猜,難免讓人聯想到「整」劇中部份醫師的行徑。

觀月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李晉良只有示範打玻尿酸的動作,並摸了她的臉一下,除此之外,沒發生任何事,但外界仍對此事產生無限遐想。

由於整形向來是演藝圈最「敏感」的話題,藝人愛美不惜動刀留住青春的尾巴。「整形春秋」中經常有女性求診就是為了打玻尿酸、肉毒桿菌、抽脂、隆乳。

劇中狄倫醫師的太太就嫌自己是「微波小胸」而去隆乳,還有男性為了體驗太太得乳癌的痛苦,想親自感受有胸部的模樣而隆乳,但他卻遭醫師拒絕,結果反被戲中麻醉師抨擊說:「我們的生意有70%來自隆乳,最簡單又安全,為什麼你們醫師不做?」最後整形醫師們還是為該男士執行「造山」運動。

藝人整形見怪不怪

其實整形在國外早已視為稀鬆平常之事,像莎朗史東、黛咪摩兒、維多莉亞貝克漢、麥可傑克森等人,從最基本的拉皮抽脂,到像麥可傑克森連膚色都漂白,甚至鼻子整到風大都會吹歪,麥可還真是整形界的失敗之作。

「整形春秋」有各種光怪陸離的個案,比演藝圈精彩甚多,有雙胞胎要動刀,將彼此容貌更改,好和外界有區別,但最後受不了,又重新整回來。第3季有更多奇特的整形個案,像有老阿嬤因丈夫患老年癡呆症,只記得她年輕模樣而想整形回春。

「整形春秋」第3季情節有重大突破,花心醫師朱利安終於想定下來結婚,但遭現世報,結婚出包,乖乖牌醫師狄倫則離開診所,參與政府協助保護人質整形計畫。DVD部份華納家庭娛樂已發行到第3季,AXN及緯來電影台則播第1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