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了20多年 李奧納多強勢《獵》小金人

陪榜多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年終於有望以《神鬼獵人》獲得奧斯卡影帝。(CatchPlay提供)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近20年前的《鐵達尼號》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瞬間成為全球女性最愛,片中玩世不恭但又深情浪漫的「傑克」,20年間雖居一線卻總與小金人擦身而過。如今李奧終於有望以《神鬼獵人》的復仇獵人角色攻帝。李奧納多征戰奧斯卡獎多年以來始終無緣得獎,這一次飢寒交迫吃足苦頭,相信這回終於有機會稱帝。

走紅好萊塢多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直都是外貌及實力兼具的演員。(法新社)

原是廣告童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天生就有著一張俊俏臉龐,但他的星運絕非一帆風順,還曾因為名字過於難唸,被經紀公司要求改藝名,在他的堅持下才終於能繼續以本名闖蕩好萊塢。18歲那一年與強尼戴普合演的溫馨劇情片《戀戀情深》,他在片中的精湛表現獲影評媒體一致肯定,還讓他首度入圍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從此讓他成為好萊塢最閃亮的明日之星。

全球影史最賣座電影《鐵達尼號》,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 )成為萬人迷。(資料照)

兼具演技及外型,李奧納多隨後在22歲那一年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獲得柏林影帝的殊榮,隔年更演出紅遍全球的影史賣座冠軍電影《鐵達尼號》(2010年才被《阿凡達》改寫紀錄),更創造「傑克與蘿絲」這對經典銀幕情侶,他與凱特溫絲蕾的好友情從戲裡延續到戲外,多年以來始終不變。

李奧納多多年來被譽為「名導收集機」,無論是克里斯多夫諾蘭、馬丁史柯西斯、丹尼鮑伊、雷利史考特以及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合作,穩定以平均1年1部產出電影,每一部作品都是品質保證。無論是反派、精神病患者及偏執狂都來者不拒,但他過度積極的表現,時常被粉絲認為他太過於想要獲得奧斯卡獎影帝,讓網友頻頻製作許多惡搞圖片揶揄他,為每一年的奧斯卡獎季增添許多趣聞。

電影表現精采,41歲的李奧納多現實生活也頗有看頭,國外媒體喜歡稱他為「超模控」,只因他與許多身材火辣的模特兒都交往過,包括傳奇超模姬賽兒邦臣、《花邊教主》布蕾克萊芙莉都跟他有過一段情,他在戲外談情高調,媒體也頻傳他花心成性。

李奧納多角逐奧斯卡影帝的最新電影《神鬼獵人》評價票房都大好,有望讓他順利掄元,雖然有粉絲擔心他如果稱帝,以後恐怕不會以這樣拚命三郎的姿態拍電影,但他接下來其實依舊片約滿滿,相信還會繼續拍出許多精彩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