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強震民視搶先報-氣象主播林嘉愷獨hold大局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臨危受命,獨hold大局2小時。(民視提供)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臨危受命,獨hold大局2小時。(民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小年夜凌晨強震重創南台灣,全台有感,民眾被震醒後,第一時間最關心災情,不料因新聞台全都處於空班時段,台內無大將,無法即時放送第一手訊息,唯獨民視因設有南部中心,加上獨步全台的SNG攝影機,得以搶先反應,在凌晨5點就提前開棚,提供現場最新畫面,氣象主播林嘉愷臨危受命,獨hold大局2小時。

民視凌晨5點提前開棚,提供現場最新畫面,第一時間報導震災新聞。(民視提供)民視凌晨5點提前開棚,提供現場最新畫面,第一時間報導震災新聞。(民視提供)

凌晨時段原本就是新聞台輪班空窗時段,加上接近春節,值班人數又比平常更少,但面臨震災,各新聞台為此緊急總動員,原本休假的主播與記者全都義無反顧,集體停休,並火速趕往現場;其中民視不僅地震跑馬訊息最快,還比平常提早1小時開棚,也第一手放送高雄、台南現場畫面,速度領先其他新聞台,外媒如路透社、美聯社全都引用民視畫面。

林嘉愷雖是氣象主播,但緊急被cue上陣,在無妝髮、幕後人員仍未到位狀態下,克難播報新聞2小時,表現仍被PTT鄉民推爆,他事後在臉書表示,「早上4點被搖醒,就趕到公司,5點開棚,沒攝影師,沒燈光師,沒化妝梳頭髮,鼻子還紅紅的就上主播台,消息真混亂,總於撐過兩小時,換手,希望南部的朋友都平安」。

華視主播宋燕旻原要返鄉,同樣二話不說,立刻停休支援;年代主播張雅琴的弟弟一家就住在台南,她心急如焚,第一時間就打電話關心,所幸家人一切平安,只是冰箱都被震倒了,張雅琴也不負新聞人使命,昨停休並在晚間六點坐鎮主播台,因狀況緊急,還罕見連ON兩小時,對於南台災情慘重,她也難掩憂心,表示「很難過,不知他們怎麼過年,太慘了。」第一時間無法多想,只能先將工作完成,透過新聞影響力,盡力幫忙傳遞災情與災區所需救援。

T台新聞部則是全體主動銷假上班,主管階級也火速趕回公司坐鎮,包括提前開棚後,連播4小時的主播蔡宜靜,謝向榮、林秉儀,以及今起接力的簡懿佳、古彩彥,張靖玲等;另外還出動空拍機提供全方位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