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創第2期投資 政府20億入場

2016/01/27 06:00

文化部長洪孟啟(右)與國發會副主委林桓宣布第2期文創投資計畫。(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所推行、由國發會挹注20億資金的第2期文創投資計畫昨宣布10家創投入選,將透過這些公司與政府一起投資文創產業,除了一般創投公司外,也納入育成型與金融類創投。

第一期文創投資計畫被外界抨擊成效不彰,再度進入第2期文創投資計畫的公司也僅有文化部口中的資優生「中國信託創投」以及「豐利創投」。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就第一期創投做檢討後發現,87%的文創業者都是2至10人的小型企業,因此第2期計畫即著重於媒合與跨界的整合,他也強調,相較上期著重於影視產業,第2期計畫則將《文創法》所涵括的15個項目皆納入投資標的,‫希望讓文創更加多元發展。

除中信與豐利外,此次文化部所遴選的其他8家公司分別是大亞創投、之初創投、新光創投、永豐創投、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國聯創投、寶利創投、商華遠匯管理台灣分公司。其中,創新工業技術移轉為百分百由工研院轉投資的子公司,創新工技移轉表示,想藉由工研院所有的專利技術協助本土文創業者,強調文創不僅需要創意,也需要技術的奧援,「有技術才有產業進入的障礙,也才能具備國際競爭力。」

文化部表示,第2期計畫放寬投資門檻,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一般非文創公司只要能協助文創事業發展,也能獲得投資;另外也會針對具指標性文創業者,提高國發基金與創投公司的投資比例成3: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