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提琴男神降臨 約夏.貝爾來台辦獨奏會

2016/01/27 06:00

小提琴男神約夏.貝爾將於4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小提琴家約夏.貝爾4月將再度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小提琴獨奏會,誠意滿點的他,特別帶來未曾收錄在專輯內的維塔利《G小調夏康舞曲》、貝多芬的《第9號小提琴奏鳴曲》,另外也將演出拉威爾的《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其餘曲目則待喜愛給樂迷驚喜的貝爾現場公布。

身為古典樂壇中生代當紅炸子雞的約夏.貝爾,不僅曾被《People》雜誌選為全球50大最俊美的人,他為電影《紅色小提琴》所拉奏的配樂曾贏得奧斯卡金獎肯定,其琴音更被外媒讚譽敏感細膩、令人神炫迷惑,也被公認是同世代最好的小提琴家之一。

在美國要聆賞貝爾的演出,至少要花上萬門票,不過,活潑的他總出人意料。貝爾曾於2007年受《華盛頓郵報》之邀扮成街頭藝人,使用價值上億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拉奏巴哈等高難度曲目,長達45分鐘的表演卻僅收到不到一千元的小費,該場演出也成為舉世聞名的社會實驗,小提琴家約夏.貝爾的大名也從此全球知名。

前年貝爾再度捲土重來,率9位學生再度在車站演出,台灣索尼音樂公司古典部經理陳葦芬指出,貝爾這麼熱衷參與社會活動,就是希望讓音樂更普及到生活,「古典樂既細緻又有魔力,藉由快閃等活動讓大家體驗其中精髓。」

5歲開始習琴,師承小提琴家金戈爾德、葛拉米安,14歲就登台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並陸續與指揮巨擘慕提、費城交響樂團等合作,出道已30多年的貝爾灌錄專輯已有40張,每張唱片都是發燒友的珍藏;貝爾不僅專精於薩拉沙泰、帕格尼尼等音樂家所譜寫的炫技曲目,也跨界至電影配樂,並屢獲葛萊美獎與奧斯卡金獎,並於2007年獲得美國古典樂界最高榮譽費雪獎肯定。

「詮釋音樂最難的地方,並不在於技巧,是在於你對演奏的曲目沒感覺。」貝爾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生命其實有非常多的情緒揉合在其中,「歡樂有時也會帶點哀愁」,因此他在詮釋樂曲時絕不直接,而是以隱喻的方式委婉演繹。再

再度來台,貝爾選擇拉奏未曾灌錄在專輯內的維塔利與貝多芬曲目,就是要樂迷來音樂會感受現場演出的魅力與琴技,喜愛給樂迷驚喜的他,也將一部分曲目保留到現場,要親自好好說給樂迷聽。

「約夏.貝爾小提琴獨奏會」於4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