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布拉格、維也納、布達佩斯─三大歷史名城之旅

2016/01/26 06:00

曾經是匈牙利國王住所的布達皇宮夜景。

撰文/孫佳玲 攝影/孫涵羚

奧地利的皇帝煎餅是法蘭茲‧約瑟夫皇帝的最愛。

拜科技之賜,我們的手機經常傳來世界各地的美景,即使不遠渡重洋,一樣可欣賞到異國風情,一飽眼福;但是,若能親自走訪當地,置身其中,甚至融入當地的生活,這震撼絕對勝過一張照片。來吧,買張機票,飛到比台灣慢7小時的捷克,再利用巴士、火車到奧地利、匈牙利,揹著背包,自助走進布拉格廣場,欣賞這座城市的建築之美;接著在維也納漫步,體驗當地音樂跳動與藝術生活;最後徜徉在多瑙河,欣賞布達與佩斯兩邊城市的風情,給自己一次浪漫的旅行!

從佩斯眺望布達皇宮,果然有皇宮的氣派!

捷奧匈 城市風情掠影

從布達遙望位在佩斯的國會大廈,兼具巴洛克與哥德式建築風格外觀迷人。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整座城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市內擁有許多不同歷史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像是古羅馬式建築、哥德式建築、巴洛克式建築、文藝復興風格等等,因此贏得「建築博物館之都」美譽。坐落在舊城區廣場的舊市政廳是一座混合哥德式與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高69.5公尺的鐘樓尖塔,正面就是知名的天文鐘,每到整點時,耶穌12門徒木雕會隨著鐘聲現聲,最後以雞鳴和鐘聲結束。此外,捷克必遊的景點火藥塔,泰恩教堂、查理大橋、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也都是哥德式建築,因此,從空中俯瞰布拉格,百來座尖塔與古堡高低排列,使得布拉格又有「千塔之城」稱號,漫步在這麼美麗的城市,人也情不自禁地浪漫起來呢!

接著從布拉格搭乘接送小巴士,4.5小時就可以到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這裡幾世紀以來都是古典音樂和歌劇中心,18世紀哈布斯堡家族最強盛時期,維也納也聚集眾多舉世聞名的音樂家,創作無數的世界名曲,如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等,「音樂之都」美名當之無愧。因此,觀看歌劇是到此必做的事情之一,而且只要購買約新台幣100多元站票,即可進入素有「世界歌劇院中心」之稱的維也納歌劇院,欣賞歌劇院內部富麗堂皇的建築結構、以及精采的歌劇表演。此外,哈布斯堡家族統治奧地利長達600多年的時間內,留下無數華麗的宮廷建築,像是美泉宮(又名熊布朗宮)、貝維德雷宮等,都是令人驚豔的美景。當然,史蒂芬廣場上的史蒂芬大教堂,以及周邊咖啡館、餐廳、紀念品店、名牌服飾店與百貨商場,都是留下旅人腳印的好去處。

最後,從維也納搭大巴士大約5.6小時抵達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它被多瑙河一分為二,「布達」位在多岩石的右岸,「佩斯」位在左岸的平原上。布達著名景點有皇宮、漁夫堡、布達佩斯博物館、馬提亞斯教堂等;佩斯著名的景點有國會大廈、聖史蒂芬大教堂、國家歌劇院、英雄廣場等;多瑙河上有許多橋連接兩岸,像是伊麗莎白橋、自由橋等,但最有名的是「鎖鏈橋」,橋的兩端各有兩頭石獅鎮守,入夜後燈火通明,宛如鍍金一般璀璨瑰麗。兩岸迷人的夜景有「東歐的巴黎」與「多瑙河上的明珠」美譽,搭船夜遊多瑙河,保證終生難忘!

世界最美咖啡館 品味百年咖啡香

想像坐在皇宮似的咖啡館喝咖啡是什麼樣的感覺嗎?現在你也可以親自體驗喔!UCity Guides旅遊網站推薦的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排名第一就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Café New York),咖啡館內金色浮雕、水晶吊燈等金碧輝煌的裝潢、加上天花板畫工精細的壁畫,美得令人屏息;排名第二名的是奧地利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它是由公爵府改建而成,富麗堂皇的建築結構,和迷人的文藝氣息,一直是歐洲音樂界與文藝界人士的最愛;第四名則是捷克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Café Imperial),牆壁與天花板是馬賽克磁磚拼貼出的美麗圖騰,挑高的象牙立柱讓空間顯得寬敞華麗,就連洗手間的水龍頭都裝飾成金雕天鵝呢!這些咖啡館美的各具特色,而且一杯拿鐵大約新台幣200多元,強烈推薦到訪這些城市時,務必入內感受一番!

奧捷匈味蕾巡禮 必買伴手好禮

奧地利、捷克、匈牙利這3個受德國文化影響深遠的國家,飲食仍以豬肉及香腸、酸菜、起司為主食,燉牛肉、烤鴨、豬腳、豬肋排都是必吃的的美食,主食除了米飯外,還有水煮麵糰,捷克的水煮團麵是切成片狀,奧地利則是做成球狀,吃起來像台灣的發糕和饅頭的混合口感,吃飽沒問題。此外,絕不能錯過捷克現烤的煙囪捲蛋糕、匈牙利的皇帝煎餅,搭配熱騰騰的咖啡,幸福感油然而生!

至於必買伴手禮,台灣現在流行著色紓壓,到捷克別忘買色鉛筆,美術品牌KOH-I-NOOR就是來自捷克,專賣鉛筆、色鉛筆、刺蝟色鉛筆、炭筆等美術用品,價錢約是台灣售價的2折,相當划算。同樣與台灣差價差很大的就是菠丹尼(Botanicus)的保養品,也是觀光客海買的伴手禮,其他像是莫札特巧克力球、水晶銼刀、各種口味的茶包、維他命發泡錠、布達佩斯的紅椒粉等,都值得購買回來分享給親朋好友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荷蘭航空經阿姆斯特丹到捷克。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36.5元,1歐元約換27捷克克朗、1歐元約換315匈牙利弗林。

◆相關資訊洽詢:

1.網路預購巴士票各網址http://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http://www.studentagency.eu/http://www.eurolines.com/e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