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美妍高峰會》最新研究發現

超模伊娃.赫茲高娃是迪奧逆時完美再造系列的全球代言人。(圖片提供/迪奧)

記者邱巧貞/東京報導

迪奧在東京舉辦研討會,各領域專家齊聚一堂。(圖片提供/迪奧)

迪奧(Dior)去年底在東京舉辦第一屆美妍研討會,邀請神經學家、植物學家、人造光專家、皮膚科醫師等專家齊聚一堂,為年初上市的三大保養新品,發表最新研究發現。

地心引力‧讓肌膚20年下垂4釐米

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就無時無刻受到地心引力影響,除了年歲增長,地心引力更是不間斷影響肌膚老化的重要因素。但,如何對抗地心引力?在一段影片中,模特兒一開始從走動、輕微跳動逐漸到劇烈跳躍,所剪輯下的面部表情,可明顯看出劇烈跳動時,年輕模特兒的面部肌膚宛如60幾歲老人。

迪奧化妝品全球科技傳播總監Edouard Mauvais-Jarvis表示:「我們所走的每一步,尤其是跑步,都會帶來地心引力影響。」經研究證實,每天平均走5,000步,肌膚就受到5,000次地心引力衝擊,導致肌膚在20年間下垂幅度達4釐米。這些無法避免的重力會在肌膚上持續累積,逐漸削弱肌底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結構,包括眉毛、下巴、眼尾、嘴角將逐漸鬆弛下垂。Edouard強調:「無所不在的地心引力,是女性需要積極面對的老化問題。」

〈專家解答‧迪奧化妝品全球科技傳播總監Edouard Mauvais-Jarvis〉

Q:受地心引力影響,臉部的老化鬆弛順序為何?

我認為最先受到地心引力影響的,是肌膚「附著力最低」、「重量最重」的部分,意即臉部原本鬆弛之處最容易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而附著在骨骼上,像是臉部中心鼻子、顴骨上的肌膚,較不會受到地心引力影響。剛剛在影片中看到,跳躍時臉部會隨之起伏振動的那些部分,因沒有附著在骨骼上,更顯鬆弛老化。

亞洲人骨骼結構不同於西方人,顴骨較平,所以相較於臉部中心肌膚,顴骨周圍肌膚的附著力比較不好。即便是臉部中心肌膚,亞洲人因為骨骼比較不突出,也比西方人更容易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

Q:現今流行路跑或在健身房跑步,對肌膚老化有影響嗎?

事實上跑步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處!跑步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沒錯,但身體其他部位可能不見得會因跑步受益。跑步傷腳、傷腿、傷關節,其實是動作非常劇烈的一種活動,尤其是跑馬拉松。所以如果要跑步,就要穿對鞋,例如有避震效果的話就會好很多;如果穿錯鞋,當然就有害無益。當然別忘了臉上還要搽對乳霜!跳躍跑步會加速衰老。

肌膚中的彈簧‧抗引力關鍵幹細胞SKF

要如何減緩地心引力影響?迪奧美妍中心與大學研究中心合作,發現肌膚真皮上層的抗地心引力幹細胞「SKP成體幹細胞」,就是扮演扭轉地心引力、維持肌膚澎潤向上的重要關鍵!這也是目前美妝業界首次提出SKP。

SKP宛如肌膚中的「彈簧」,是生成肌底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撐起肌膚膨潤向上力的關鍵源頭。如能有效活化SKP、激活肌底澎潤緊實能量,就能扭轉地心引力,全新「逆時完美再造乳霜」即是標榜鎖定SKP作用。

人造光‧無所不在的老化威脅

據統計,現在平均1個家庭中有3個螢幕,人們使用3C產品時間長,尤其在亞洲地區,無所不在的人造光科技,可以說是繼UV之後,影響現代人健康乃至於肌膚的新威脅。

關於人造光研究仍很新穎,它與UVA非常接近,會對健康造成威脅,如睡眠、疲勞、精神不濟等,而3C產品散發的藍光也會加速肌膚老化,不僅影響膚色,保水屏障功能也會變差。肌膚受到藍光照射時,抗氧化功能會下降,並導致碳基化蛋白質,讓膚色變黃;也會刺激微發炎反應,導致色素沉澱。而迪奧之後推出的防曬新品,也首度針對人造光做出防護。

好氣色‧光采肌取代純粹白

皮膚科醫師楊心怡指出,美白趨勢從「白、沒有斑點」,進展到「陶瓷肌」、「水煮蛋肌」,但最近新的要求是要有「glow光采」,想要有著健康光澤的素顏感,不再只是單純的白。

許多美妝業者表示,這幾年美白保養市場一直在萎縮,客人也會問:「我已經除斑雷射完了,為什麼還要搽美白保養品?」「但就我的觀念,即便淨膚雷射每月在做,可是中間持續性的美白保養品還是不能偏廢!」楊心怡醫師強調,「像我自己是一年四季不管有沒有陽光一定都搽美白,畢竟雷射只能針對已經產生的黑色素去破壞,可是我們還是需要美白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去抑制酵素的活性。此外,優異的防曬保養品也不可或缺。」。

腦神經科學‧老化跟正負面觀感有關

女性從過去的逆齡、抗齡,到現在認為美麗該是由自信、正面情緒、個人魅力交織而成,表現出這個年紀最好的一面。

迪奧與腦神經科學專家合作,研究大腦是如何處理視覺印象的資訊?法國杜爾大學神經專科博士Arnaud Aubert表示:「談到臉部情緒表達,我們觀看臉部有兩個步驟:自動判讀以及整體判讀。」

看到人臉的第一秒,透過視網膜傳遞的訊息會經過視覺皮層,判斷為臉部。接下來訊息來到顳葉皮層進行整體判讀:性別、年齡、以及行為傾向,也就是情緒。

整體判讀的規則東西方不同,甚至西歐國家跟北美也會有不同。這意味著不同地區的人,臉部表面肌肉會有不同的動作來表達情感。

基本上,面容的判讀也可以說是種美容術(cosmetic trigger),會影響妳的自信、妳的社交形象、當然也會影響肌膚。「看不看得出來很重要,不只是讓別人看出來,妳自己也要能看出來,畢竟每天第一個看到妳臉龐的人就是妳自己。當妳攬鏡自照,妳也是在想像別人會怎麼看妳」。Arnaud Aubert強調。

〈專家解答‧法國杜爾大學神經專科博士Arnaud Aubert〉

Q:您提到老化不只是老化,還會給人正、負面觀感,如何把這個概念應用到保養品?

其實關鍵在於大腦如何判讀人臉,我們要了解哪些條件會致使大腦把某人的臉判讀為「老」。在研發新產品的時候,我們會關注這些脈絡,否則即便開發出生化上效果超強的產品,但若外觀上沒有改變,大腦無法看出效果,就不能算是有效的美容保養。

妳的面容,對妳自己有十分強大的影響,包括健康的感受、自我的接納、以及自信。妳愈有自信,就愈能接納自我,就更能正面積極與人互動,妳在別人眼中的社交形象也就更正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