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衛鮑伊癌逝 享壽69歲群星哀悼

大衛鮑伊(左)與第二任妻子伊曼結婚多年,感情依舊深厚。(路透)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在外界將焦點放在金球獎盛會之際,「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於昨天驚傳過世;發言人證實大衛鮑伊於英國時間10日過世,18個月奮力抗癌終不敵病魔,享壽69歲。

大衛鮑伊曾獲選進入《搖滾名人堂》。(路透)

8日才過生日,並剛發新專輯的英國歌手大衛鮑伊縱橫樂壇長達40年,曲風多變、造型前衛,能寫能唱,還演過戲,堪稱全才型藝人。他很早就入搖滾名人堂,包括《星際人》等熱門金曲,至今仍被歌手傳唱。他的發言人表示,大衛鮑伊離世時相當平靜,而許多當今天王天后聽聞此事,立即難過的表示哀悼。

大衛鮑伊縱橫娛樂界長達40年,能寫能唱還拍過多部電影。(路透)

大衛鮑伊雖曾公開說自己是雙性戀,但他共有兩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時尚見解獨特敏銳的安潔拉鮑伊,就連大衛鮑伊的前衛風格也深受她影響。第二任妻子索馬利亞超模伊曼生了一個女兒,兩人結婚近24年,感情依舊極好,妻子陪伴他直到最後一刻為止。他的兒子鄧肯瓊斯是電影導演,執導過《啟動原始碼》、《魔獸:崛起》,昨在推特貼上與老爸的合照,寫道:「很遺憾要說(死訊)是真的,我將會離開這裡一段時間,永遠愛他。」

瑪丹娜聽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大衛鮑伊,讚他是「天降奇才」,改變了歌壇。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表示,大衛鮑伊是影響他最深的搖滾歌手,菲爾威廉斯則讚譽大衛鮑伊是「真誠的創作者」。大衛鮑伊的音樂地位崇高,多次在「百大搖滾歌手」評選活動中名列前茅,他更是收入最高的搖滾歌手之一。

夯團「酷玩樂團」曾經想寫歌給前輩演唱,但卻遭婉拒,大衛還直言那首歌不夠好。而除了音樂上的成就非凡,大衛鮑伊在演員生涯上也有不錯表現;他主演過電影《魔王迷宮》、《俘虜》等,近年則客串《頂尖對決》、《名模大間諜》,是天生的「明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