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忘娜塔莉高 跟2015一起消逝

納京高(右)驚喜女兒娜塔莉高的音樂天賦,11歲就讓她隨自己上節目表演、唱歌。納京高(右)驚喜女兒娜塔莉高的音樂天賦,11歲就讓她隨自己上節目表演、唱歌。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擁有靈魂美聲的美國爵士女伶娜塔莉高,無緣迎接新的一年,在2015年最後一天病逝於洛杉磯西達塞奈醫院,享壽65歲 。據報導,娜塔莉高的死因是換腎後以及C型肝炎所引發的心臟衰竭,加上她體質虛弱,終難敵病魔摧殘,「Unforgettable」成為絕響。

娜塔莉高巨星殞落,眾人不捨,紛表哀思。(法新社)娜塔莉高巨星殞落,眾人不捨,紛表哀思。(法新社)

娜塔莉高出生於音樂世家,父親是世界聞名的傳奇爵士大師納京高;從小她就展現極高的音樂天賦,6歲時已能和父親對唱,還錄製納京高的耶誕專輯,11歲時就隨父親在節目上唱歌表演。納京高在娜塔莉高15歲時死於肺癌,這讓娜塔莉高的生活和事業,一夕之間失去最大依靠。

娜塔莉高(右)出生音樂世家,從小耳濡目染,對歌唱有極大興趣。娜塔莉高(右)出生音樂世家,從小耳濡目染,對歌唱有極大興趣。

不過,她並未就此放棄音樂,大學時去酒吧駐唱,憑著熱情和天賦,被製作人看中,1975年推出第一張專輯不只大賣,還以其中的歌曲「This Will Be」連奪葛萊美獎「最佳新人」、「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

娜塔莉高成就非凡,曾獲得葛萊美音樂獎9個獎項。(路透)娜塔莉高成就非凡,曾獲得葛萊美音樂獎9個獎項。(路透)

然而,當唱片銷量下滑,由於意志不堅,娜塔莉沉淪於毒品,染上海洛因等毒癮,生活糜爛、事業一落千丈,還曾被逮捕。其實娜塔莉也曾力圖振作,1983年宣布戒毒成功,1991年再發行專輯《Unforgettable…With Love》,與父親「跨時空對唱」,再攀事業巔峰﹔她2010年也曾到台灣演唱。

娜塔莉高65歲辭世,美聲已成絕響。(路透)娜塔莉高65歲辭世,美聲已成絕響。(路透)

2008年,娜塔莉被診斷出在吸毒期間因與人共用針頭,而染C型肝炎;長期服用治療C型肝炎藥物,又造成她腎功能失常。她在接受名主持人賴瑞金訪問曾說「每周要洗腎3次」,當時也有人表示願意捐腎給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